Thursday, 5 May 2011

真實的生命(三)

聖經:約翰福音15:9-17
引言: 最大的恩賜
1. 常在主愛裡
2. 常彼此相愛
3. 常在主愛喜樂
總結:常在愛中祈求

引言: 最大的恩賜
生命的關係是一個連接的關係,是一個常在主裡的生活。果子的成長,不是在每一個氣候都能生長,乃是要有充分的水份,與陽光的供應。能結果子的人,也必須在滿有神的道聖靈的光照相似的氣候下成長的。最美、最大、最善的地方,不是皇宮的舒適,乃常在主裡,活在愛裡。愛使人有信心,面對苦難,愛使人有盼望與忍耐。能喜樂的看阻撓,勇往直前接受挑戰,愛使人有恆心給予種子時間來扎根,接納成長的過失,踏出失敗的過程,向著標竿直跑。愛是最大的恩賜,所以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要追求恩賜來造就教會,也就是說要追求最大連接總線。其餘的都是附屬的。

1. 常在主愛裡
約翰福音 15:9-0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 常在的愛裡。
約翰一書 4章寫: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 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 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人會愛,因為神賜予他的愛,越愛神就曉得越愛人,更體會神的愛就能更體諒人。愛不是人的本質,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常在主愛裡我們才能愛弟兄,才能體會永恆的記號。因為愛使我們出死入生。約翰一書 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 仍住在死中。
真實的生命與信仰,就是每天常活在主愛裡被主接納裡。許多時候我們憂傷失望,是因為我們感覺沒被接納、沒被瞭解、沒有被愛。所以許多負面的傷害,帶在心中,越來越苦楚,便變成苦毒。連自己都不曉得。主最知道人的弱點,所以要我們不要離開愛的泉源,只要常在主愛裡,即使眾人都背叛你,你能有滿足的喜樂,因為葡萄樹與枝子相連,是天律不是人律,那被棄的是因為枯乾的枝子,沒被愛的供應,沒與愛的根源連接。

所以常在主愛裡,是保證我們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是滋潤自己免於枯乾,這個關係使我們能與人實行神的命令與使命,將長闊高深的愛活在彼此的需要裡。愛是兩方面的。沒有常在主愛裡,不會愛自己與愛人,不會愛自己與愛人的,就是沒有常在主愛裡。自然就沒有喜樂,沒有喜樂就沒有力量面對苦難,就沒有能力遵行主的命令。
(例子)斷了線的風箏
在郊外放風箏的地方,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放風箏,有的高有的遠,但也有的因繩子斷線掛在電線桿上,有的掛在樹上。都是風箏。為什麼會掛在電線桿上和掛在樹上? 都是為了要掙脫主人手中的線。它們以為脫了線就自由了,就會飛的更高更遠,所以自己用力往上,沒有等主人先把線放鬆,結果斷了線,脫離了主人的手中線。噓...高速度的降落,無方向的滑下,結果橫衝直撞,撕破了本來漂亮的外衣,全身告搞得稀爛。只好掛在電線桿上和掛在樹上,等待枯竭。那一條風箏線,是風箏的生命線,一離開了就沒有生命可言!我們基督徒也是一樣,離了主,我們便不是作什麼?更談不上理想與前途?因為你心中充滿什麼?你的表現就什麼?可見常在主愛裡是多麼需要與重要。

2. 常彼此相愛
為什麼主要我們常在主愛裡,為要教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是代表我們的需要,我們的需要就是要彼此相愛。約翰一書 3:11,18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小子們哪! 我們相愛,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翰福音 15:14我們若遵行主所吩付的彼此相愛,就是主的朋友了。

人如何知道我們是住在主愛的裡面,是因為我們從行為和誠實上彼此相愛。愛使我們怕使人得虧欠,怕使人憂傷,怕使人傷害,怕使人遠離主。愛使我們願意凡事恆久忍耐、包容、相信、盼望、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愛是永不止息。永不止息的生命是建立在彼此相愛,永不止息喜樂、信心、盼望...等都是因為愛在支持著。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財產、成就、地位、甚至不是生命,有生命沒有愛有什麼意義?詩篇 63:3詩人說: 因主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是愛使人歌頌,是愛使人喜樂,是愛使人生命活潑有意義。人出生又歸土,只有主愛永不止息、只有愛能使人得造就與紀念。

3. 常在主愛喜樂
人的愛很有限,很短暫,會隨著環境,時間,生活的條件的改變而改變。只有常在主裡彼此相愛,得來的喜樂來激勵我們,常在主愛裡喜樂秘訣,是因為我是蒙揀選,是主給我貴重的地位,是主的供應,是主的修剪與更新,我只是枝子,我的本份就是活在主裡與他連結,他既是永不止息的愛,也必永不止息的供應我的需要,永不止息使我結生命的果子,永不止息賜下喜樂與力量,永不止息在彼此相愛裡,直到永不止息的家鄉他仍然在說話。

歌林多後書 12:9-10 他對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使徒保羅在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中,因主愛的激勵認為這一切是為可喜樂的,因為主就是他的喜樂,恩典。羅馬書 8:38-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 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裡的。只要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裡的,沒有任何的環境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叫我們與 神的喜樂隔絕,叫我們與 神的祝福隔絕!哈利路亞!這是永不止息的喜樂!

總結:常在愛中祈求
約翰福音 15:15-16 主基督說: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又告訴我們,常在主愛裡,使我們奉主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我們,常在主愛裡並在常在主愛裡祈求,為人代求,為失喪的靈魂代求,愛的祈求,就必有愛的供應。約翰福音 14:12-1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的事。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有了主的命令又遵守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愛神是我們愛人的動機,愛是尋求被愛者的最大福份,當我們因愛採取行動,奇妙的神將也因愛向我們顯現,他的恩典,能力,使我們的心靈得到滿足,他那永不止息的愛一直的會引影響到我們的每一個軟弱,因為我沒保留的付出與祈禱,使我更加倍的經歷,認識神,認識自己、認識別人,更樂意常活在主裡,常在主裡喜樂,常在主愛裡祈求,常在主裡學習彼此相愛,讓神的恩典更多的彰顯,使更多的生命得改變。而最大蒙福的是我們。所以施比受更有福。天國的律是量出為入,先信才見神蹟,先禱告才事奉,先順服才獻祭,先死後生,這樣常在主愛裡,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