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2

愛的使者

經文:林前9:12-27                        
前言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放棄應得的權柄,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裏得以堅固。是為要多得人與生命。原沒有可誇的,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人人得著救恩與慈愛福音的好處。

1. 愛的自由
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被神的恩典與真理的愛掌管,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得見主的救恩與慈愛。乃是用恩典福音的權柄,不是交易的權益與生活的條件。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見證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2. 愛的代價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不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們不是如何去傳福音,而是如何做一個福音的使者。人在做任何事前,一定先知道這人是怎樣的一個人。更重要的是,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是不是祈禱與祝福的人。

3. 愛的賜福
對我而言;福音是恩典、慈愛、公義的彰顯。是真實愛生命的歸宿。
接受者蒙福、接待者蒙恩、接觸者蒙愛。
它超越工作、勝過工作、且賜福工作;
它超越職業、勝過業績、且賜福事業;
它超越事工、勝過事態、且賜福事奉;
它超越天災、勝過地變、且賜福人類;
它超越生產、勝過生活、且賜福生命。

4. 愛的榜樣
神的道是完美而不需任何的改善,乃是人必需追求像主的生命。成為一個活出福音見證的人。神所要的是活出福音的人,不是懂得傳,或為祂做了甚麼事;乃是這個人就是接受福音、經歷福音、倚靠福音與見證福音的人。福音的信息是在自己的血液裡,而不是方法與知識、或怎麼學。主就是生命、生活、事業操練的榜樣與生活的方式。
福音是生命的選擇,是自我的取捨與得失。不是說服對方。
是生活的一個力量:是生命的一個流露;是行動的一個見證。
是被神的愛所激勵!是神愛的吸引;在愛中就有願意信、望、愛的付出。
把神那沒有條件、永不改變、永不止息的愛充滿心中,就有順服與交託與堅定的信心與喜樂。愛的充滿與激勵,才能持續與更多的放下。在禱告裡仰望、等候,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4. 愛的寬廣
福音是多元化的,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世界是多元化的,是透過不同的管道來接觸不同的族群;只要相信的人就必得救。主在大使命中告訴我們: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萬民就包含所有不同文化、膚色、種族的群體。不但要做本土宣教,也要做萬國宣教,不只在本土傳揚福音,也要到海外見證福音。
主愛在內心就又有恩典與保護不被沾染污穢。不論地上的罪有多深,真理的愛是道路與生命。所以愛,不違背律法、勝過律法、且超過律法的。不是文化、背景,宗教傳統,而是福音的大能在生命裡彰顯。

5. 愛的操練
如何去操練活出生命的見證?如同一個運動家,運動家不是天天都參加比賽,但是天天都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隨時可以比賽的人。我們不見得每天從早到晚都有機會見證福音,但是卻需要常常被福音的能力所感動、經歷福音的大能、活在真愛的供應,在我們的生活裡 。

生活有聖靈的果子、單純的倚靠、正直的生活。專心尋求主、安靜等候,讓祂全備的愛充滿,祂的心意顯明,讓聖靈可以自由敞開接受醫治賜福的生命,與自由關閉拒絕禁止罪惡的生命。生命的操練服事是要在平時就付出代價的。

總結:愛的目的
我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們是知道並活出所信的福音,不好逸惡勞、好高鶩遠,乃是遵照規矩與原則。比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是因為主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在這世代是光、是鹽,是主的見證人。

提醒自己,當熱心努力傳福音時,別忘了自己的屬靈光景。不單是知識、技巧,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活出福音的人。愛的謹慎,是我們不要只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愛的目的是祂必興旺、高舉。讓世人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神和人喜愛眾民的心、都一齊增長。愛的目的:我們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