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11

聖潔的足跡


詩篇122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耶路撒冷阿、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按以色列的常例、〔或作作以色列的證據〕稱讚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裏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阿、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 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前言
一 個人的一生,從出生到年老,是在邁向前行的。即使你是一位停職者或退職者。雖然人的工作會有停止的階段,人的興趣會有停頓的階段,人的愛好會有停泊的階段,人的感受會有停滯的情況,人的記憶會有退化的現像…等,但是生命仍是在行走,邁向人生的終點,而這終點你並不能有所帶走,只能完全放走。不管你接受或不接受。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傳5:15。

生命的行動,不管在人有意識裡或無意識中,它仍然在擺動。人在外在的高峰裡,以為生命是自己為主的。人在低谷時,以為生命是被周圍的人與環境所限的。人在年長的時後,以為是生涯中所帶來催逼。其實生命的年數,不在於我們比別人珍貴與重要,也不在乎人的努力,是神的恩典與憐憫。多少人在未見光中,悄悄的來,靜寂的走。多少年幼者、年青者還被白髮者送終。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8:8。

你說生命屬於自己嗎?沒有空氣人能生存嗎 ? 無形的、無限的、無邊界的遍佈於大地,神的預備天天的餵養,在每時每刻、隨時的看護與供應。不管外在的變動是如何的激盪,那宇宙的創造者仍舊在掌權,按著他純全的旨意。我將這一切事放在心上、詳細考究、就知道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作為、都在 神手中。傳9:1。所以我樂意來到他的聖殿的寶座前被教導與被引導。

1. 渴慕神的聖殿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神的殿是神能力的彰顯。我喜歡去,去認知自己的無能與有限,去傾訴心中的負擔與人的需要。我喜歡在他的面前凝視,我存在的恩典。我喜歡接觸全能者無言無語的創造,好像在告訴我他的心聲,像我表演他的天藝,等待我的欣賞與回應。我喜愛被他陶醉在自然的創造圍繞中,在他的話語中被啟發。

我喜歡到神聖潔的面前,被他偉大的作為所感動。我喜歡等待他的教訓與開導,在他的面前我是多麼的自由與釋放。我喜歡投入真神的全能與無限,我好像被寵的孩子,在他的憐恤中被吸引感動的哭泣與歡笑。我喜歡就這麼樣的歡喜,不為甚麼? 只因我是屬於他,能到他施恩的寶座前,經歷這位真實創造宇宙,與我的神、救贖我的主、所賜給安慰引導的靈。這是多大的憐憫與偉大的恩典。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我歡喜人人都能真實的、渴慕的認識他的救恩與慈愛,披戴他的亮光與保障。在跟從主的道路上,他是這卑微粗拙瓦器的寶貝,沒有外面的交際與勢力,是他賜給剛強謹守的心,因他所給予的使信靠者喜樂知足。

2. 渴慕進入內室
耶路撒冷阿、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敬拜中心,這是聖徒敬拜的中心。是聖殿中的外圍,是教堂的裝潢。也是眾聖徒聚集的中心,是地上聖殿的代表。

一位外在的宗教者,只是一位為周年節日的朝殿者。他是站在耶路撒冷的外在堂皇中,站在外門流連徘徊,只沾染信心的灰塵,累積信仰的知識,竊取他人的資料,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敗壞自己也敗壞他人。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彼後 2:19

真實的敬拜者,他是一位去與神相遇的人。他們的腳是站在神的居所,站在救恩的門內,主耶穌的恩典裡,進入聖潔的內室裡。他們日日渴慕神的能力彰顯與同在,隨時預備要經歷神的聖潔作為,渴慕成為聖潔光明的橋樑,期待能向外邦傳揚 主的榮耀見證。

一個人如果沒有進入救恩的門,沒有經歷悔改的洗,品嘗恩典的赦免,曉得神的憐憫作為,因信,瞎盲的眼睛的被光照,能看見聖潔的羔羊,生命的犧牲所帶來公義中的代價,主慈愛的心所賜給的恩典。方能體恤失喪者罪中的無奈,人性的敗壞與救恩的偉大。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約10:1

讓我們的腳,來到神的聖所,先脫下世俗的沾染,脫下虛偽內在與被污穢的鞋,使我們進入門內,不見一人,只見主施恩憐恤的寶座。經歷天的潔淨與能力的差遣,活在世上是光,沒有黑暗,是鹽,沒有腐化。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出3:5。

3. 渴慕聖潔的建造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每一座城都是從一個中心為基地,發展到從四面八方擴建的。建造城時是有規劃的,不是雜亂無章的。生命的成長是有中心的支柱。這個中心,是教會的元首,就是基督。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歌前3:11。無論誰栽種了、誰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我們都是主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歌前3:9 。

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作個榮耀的教會成為聖潔、預備好自己,如新婦妝飾整齊、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是聖潔沒有瑕疵的,等候丈夫。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啟21:2-3。

4. 渴慕聖潔的敬拜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敬拜的生命,是來自神的寶座。沒有到寶座前,就得不到寶座的賜福。沒有上寶座前,就找不到聖潔的敬拜與意義。

眾支派就是神的眾兒女,要上那裏去 ? 要到神施恩的寶座前。因為在那裡是神彰顯的地方,敬拜者能力的來源,在那裡被披上的是神自己,以主為殿,以主為光的人。我未見城內有殿;因為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 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啟示錄 21:22-23。

這是被榮耀的主所披戴的人。主用尊榮威嚴為衣服,亮光所披上的。所以聖潔的敬拜與敬拜的生命是在施恩的 寶座下,不是寶座上;是在全能羔羊的殿所遮蓋的,至高羔羊為城的燈所光照的。

敬拜為了甚麼? 為稱讚耶和華的名。為高舉耶和華的名。為見證耶和華的作為。並且常例的,就是以敬拜稱讚耶和華的名為生活的形態,生命的常態。為要我們常常經歷聖潔的名的奇妙。因為神 的名是神 的代表,是神的能力,大有 權能的,是至高之名,是全能的供應、全備的得勝、醫治與平安之名…等。在敬拜中,因稱謝高舉神的聖潔榮耀,同讚美宣告神的名,必震動天地,也必帶來神榮耀的充滿。我們的心被神的愛所震動,我們才能震動他人。 聖潔的敬拜方能有聖潔的生命,流露聖潔的影響力。讓我們先能常常高舉稱讚耶和華的名。好讓我們的所做所行勝過我們口所說的。讓我們的生命就是聖潔的敬拜的流露。

5. 活出聖潔的賜福
這些尊主的名為聖,是尊主為王為大的人,是一切事奉中被充滿與賜福的來源。所以他們帶著天上的育賜福為神的敗百姓祝福。天上的賜福,使患難的牆必倒塌,剛愎的心必軟化,作惡的仇敵來的時候、就必絆跌仆倒,救你脫離 捕鳥人的網羅,毒害的瘟疫。因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拯救的保障。因為認識知道神的名,也必被神的愛所認識,被神的能力所供應,被神愛的同在保護賜福。

所以他們能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能為愛神的祝福,使他們必然興旺。他的心與神立生命和平安的約。神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主的名。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主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瑪2:5-6。心中平安的才能給予平安,心中敬畏神的,才能經歷神的智慧勝過人的籌劃。心中有神的心意,方能有寬廣的心,以神的賜福祝福神的百姓與有神形像的世人。願他腳掌所踏之地,城中得醫治與平安、宮內興旺與和諧。

小結
我們在信主的裡面都是主的兒女,都是主內的弟兄姐妹和同伴,超過種族血統、文化傳統,語言與膚色。我要說、願平安在眾人中間。因耶和華全能羔羊的殿所救贖的恩典的緣故,我要為你們求福。

是的! 我要為神所創造的大地與百姓求福。讓這大地與百姓能早早得見神的救恩與慈愛。是的! 愛主的人必然興旺,敬畏主的必有避難所,求告主名的必得應允。是的!那些憂傷的靈,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他們不再稱為撇棄的、他們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主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賽62:1。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