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anuary 2012

默然不語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
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詩篇77:12
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3:17

前言
在這真理妥協混淆的潮流裡,人心因所遭遇的環境裡,懷疑神的話語與他的作為。能思想神的經營,默念他的作為,是神的恩典。

每個處境都是心的考驗,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神是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為要彰顯與建立真實敬虔正直的後代,為培養敬畏的靈,以信心的眼光在接受神的作為。為要分別沙土與磐石的建造,為要分辨血氣與真實的建造,為要潔淨人意與情慾的建造。叫我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 前1:7。

1. 默然不語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
默然不語並不懷疑神的信實。默然不語並不埋怨環境的衝擊。
默然不語並不遠離神的慈愛。默然不語是確知道神仍在考驗。
默然不語是確信神知道一切。默然不語是確定神仍然在掌權。

所以信心的眼,不定睛在環境上,因為它如黑雲遮蓋藍天。信心的耳,不根據人的流言,因為它如霧氣遮蓋道路;信心的靈,是根據神的話語,因為它是腳前的燈,是路上的光。無偽的信心是單單在話語的能力裡,信靠它的應許,它的應許永不落空。因此我們的心,應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專等候 神,就能分辨其它的聲音所帶來的混淆;專等候 神,就能分辨欺矇的話所帶來的陷媚;專等候 神,就不會討取自己的喜悅所帶來的敗壞;專等候 神,就能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因為這一切所遭遇的,是出於主的磨練,我們當默然不語。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更不要為那作善的心懷惡念,也不要向那行義的生出嫉妒毀謗。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誤傷和那惡謀的心懷委屈。這為要我們看見自己的血氣裡敗壞,為要我們理清私慾裡的傲慢,為要顯明人意裡的不義,自私邪惡的動機。所彰顯的無非是要潔淨我們的心態,擴張我們的境界,能容納更多的祝福。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詩篇62:5。

2. 默念他的作為
我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他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賽54:10。

在它沒有公義的縮影,在它沒有慈愛的不足;
在它沒有能力的縮減,在它沒有誠實的缺陷;
在它沒有欺騙的陰謀,在它沒有公平的妥協;
在它沒有供應的缺乏,在它沒有憐憫的斷絕。

神賜福大地,賜下恩雨。地上充滿垃圾污穢不堪,堵塞滋潤的流通,造成雨水氾濫成災。神賜福家庭,賜下恩情。人心充滿淫行污穢不堪,堵塞恩典的流通,造成情緒氾濫成災。神賜福萬物,賜下恩澤。地上充滿貪婪貧富不均,堵塞豐富的供應,造成敗壞氾濫成災。

小貪害大局;小三害家庭;小惡害社會;小邪害國家。因他們的心向他不正,離棄幼年的配偶、忘了 神的盟約。箴言2:17。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詩篇78:37。你們卻偏離正道、使許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們廢棄我與利未所立的約。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2:8。接受作惡違背聖約的人,用巧言勾引代替真實的話語,隨從自己頑梗的心去行。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任憑那辱罵毀謗人的聲音,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詩篇62:1。

3. 默然愛你
主啊!在新的一年,我要默然愛你,在你慈愛和誠實的大小盾牌裡,得歡欣喜樂。在你的信實的大小盾牌裡,得安慰保護。在你奇妙的救恩裡歡然取水,得平安滿足。

在新的一年,我要默然愛你,求你使我清晨日日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敬畏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的是那麼樣的信實與可靠。

在新的一年,我要默然愛你,主啊,慈愛也是屬乎,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將自己身心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讓我能一生所傳的道是信實的神,所立在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之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使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經歷你的治理,默念你的作為。

耶和華你是我的神,我要默然愛你。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因為你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我們一生要在你施恩寶座前,默然愛你,被你的憐恤所餵養,被你的恩典所充滿,被你的幫助所引導。

小結
在這充滿不定的風雲暴雨中,求你除去不信的惡心、懷疑的靈、埋怨的的心。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雅1:7-8。我要等候接受主神在我心中的經營。我要默然的尋求他,他必施恩。因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詩篇 25:6。求你繼續的憑你的慈愛引領你的百姓;憑你的能力教導他們,到你的恩典的居所。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神阿!你是我的王、使那天天默然愛你的眾兒女,在低谷中得見你的能力,在高山上得以彰顯你的作為,宣揚你全能至高者得勝的救恩。

因為我的信心盼望、倚靠仰望是從他而來。我要默念他威嚴的尊榮和奇妙的作為。這潔淨的時刻,這倒空的時刻,這領受的時刻,這靜默的時期,這等候的光景,這仰望的時刻,求你建造與紀念。照你諸般的慈愛發憐憫,賜福於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