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12

無所不知的 神


那些使光明在雲中變為昏暗 使正直的心在彎曲之路哭泣

使盼望在灰心絕望中行走的 以強暴的杖轄制卑微者的心
使貧寒的缺食敬虔的靈哭泣 虛言像火焚燒把人當為燃料
咆哮抓食坦然欺騙敬畏子民 不顧念主恩典救贖愛的作為
貪戀之心乃使得財者過呆命 只因藐視無所不在的至高者
主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為何壓制我的百姓搓磨貧窮人的臉呢。賽3:15

那些以真理作釣餌謊言教人 設下網羅掩面不顧主的威嚴
奪去民中困苦的人所積蓄的 挪移他人的地界當作擄物的
所倚靠的是人的膀臂蜘蛛網 輕視主法則真神假拜圖巴力
引人離棄神的眼目真理之光 主必以驚嚇削去狂妄的權力
以大能之手用棍擊打搶奪的 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他都鑒察。箴言15:3

那藐視神恩典自製法則為利 使人心墜落失望失去真理翼
各人隨己心追求眼目的情慾 如毒蛇的根生出害人的毒疫
如捕鳥人的網羅捉拿生命力 以謊言為避難所如谷中荊棘
以虛假為藏身處如沙中蒺藜 心裏高傲如將砍之林必背棄
追隨虛幻步履行事三心兩意 挑旺貪戀之物遮蓋恩典之地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不認識賜你能力創造的恩主 使人心追逐荒野使盼望傾覆
使灰心的驚慌受滅命的威嚇 使孤寂失去保障無避風之處
敗壞主的作為欺騙主恩真義 在高處為自己立安身鑿墳墓
以血氣為勢力以狂傲為保障 同謀結盟卻不由於神的法則
使誠實之民歡呼的聲音止息 使聖潔之城變為亂堆的荒場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
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詩篇139:12

主是無所不在的聆聽垂看者 他按慈愛行事人卻不能看見
他按恩典引導人卻不能知曉 他四周圍安營人卻不能體會
人前往他陪伴人後退他扶持 他知道眾人所行的路也鑑察
人將往那裏躲避他靈的追逐 將往那裏去躲避他光的追隨
全能者從遠處知人心的意念 從始至終人的作為他都知悉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篇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