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永遠的安全港 (三)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 9-16。

前言
人生最大的阻礙與敵人,往往是自己心裡的老我。一個被環境所激動,被世界周圍的虛榮所圍繞,被外在統計的指數所攪擾,失去身、心、靈的寬闊與坦然行動的人。不要只為一時,卻任意造謠如葉子枯乾的橡樹,無水澆灌的園子。這樣之心,必有以臭爛代替馨香 (彎曲代替正直)、繩子代替腰帶 (捆綁代替自由)、光禿代替美髮 (虛偽代替誠實)、麻衣繫腰代替華服 (淫蕩代替聖潔)、烙傷代替美容 (傷害代替醫治)。賽3:24。生命的轉移,不在於人外在的豪華,乃在心的尊貴,讓心的氣息,流露生命的真實,認識創造之神的作為。

1. 完全的信靠
當人們決定不再以流動的外在,成為內在的根基。決定不再以外觀,貧富貴賤的眼光來包裝自己,不再以人的恭維為喜悅,不用內外的知識涵養,為己利的誇耀。而將那內外的掙扎,放在施恩寶座的面前,接受試驗的潔淨。以至高者為心、身、靈的居所。這樣的信靠是詩人所要分享的。可能您會以為這人根本不是甚麼好才識、有資產的。當然一個內外都沒有任何的優勢,固然沒有任何可以放下的,或給予人的。唯有那有的,卻把自己當無有的,為要將有的施予人的,才是真善美者。

其實他是位合神心意的王,它不以王的富有尊貴威嚴為誇耀,不以王的財富帶來為己建殿,以王的才識智慧,開精英會較量。他單是為神而寫,為神而活、以神為產業,為神積蓄預備給予後代,留下心、身、靈的榜樣。

它一生只求尋求一件事,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不管神的回答是拒絕或成全,他都已將至高者為避難所,與生命的居所。他不為自己的宮殿描述其榮耀。他求耶和華用手救他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只要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詩篇17:14-15。他的心以見主的榮面為心願,以神信實的保護為喜樂,以神同在的恩典為滿足。因他完全的信靠神的應許。所以他在年老髮白的時候,還將神的能力指示下代、神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直到今日且到永遠。

2. 完全的拯救
詩人因信靠這位信實的神,所以當他遇到軍兵安營攻擊之時,他的心不害怕,雖然惡人興起刀兵攻擊我、它仍舊安穩。為什麼 ? 心不怕、靈安穩,因他相信在那禍患與災害的後面,有位他所敬畏信靠、公義慈愛、拯救他的生命的天父在掌管。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V10。乃是全能的神,內在的看顧與外在的保護,給予仰望他慈愛的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篇127:1。人的生命不是爭奪來的,人的生命是造物神賜的。不是因為君王兵多、士壯得勝、馬快力大得救、保險加鎖、自我的保障。

我們的出與入奔波的過程,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是神的信實與應許給堅固信靠他的,吩咐他的使者、在我們所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我。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V11-12。神的使者無所不在、前後環繞著信靠者。而且踹在獅子 (戰勝驚嚇) 和虺蛇 (戰勝毒害) 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 (戰勝強壯) 和大蛇 (戰勝死亡)。V13。

不是人類有如此的能力,乃是因為那保護我們的腳不搖動的,保守我們的心不害怕的,他的慧眼永不睡覺、永不打盹。這位創造天地的主,要側耳聽、垂眼看、以憐恤恩惠的心,與眾信靠者同行,保護他們脫離災害,眷顧他們的性命。

全能的父、至高的神、知人的有限,清楚人的苦境,明白人的無奈。預備救贖、差遣愛子代我們贖罪。使人身、心、靈經歷慈愛與拯救,勝於勇士的力量、馬力與人的權勢。因公義的神,樂意向我們施行慈愛。

唯有那被神的愛所激勵,被神的恩所感化,被神的心所觸摸,才能將自己微小的生命投入全能者大能的膀臂,經歷神信實的保護、恩典的拯救。神啊 ! 感謝你的信實完全的拯救。仍然繼續在信靠你的人中彰顯。願列國、萬邦中都得見你的救恩與慈愛。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2。

3. 完全的同在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V14-15。

完全的信靠經歷完全的拯救,這些果效來自認識耶和華與專一的愛。愛是心的果實,心是神衡量一切果效的標準。

人因認識神才能專一的愛神,才會經歷全備的救贖與拯救的能力;因為知道神的名,神要把他安置在高處;在高處是一種考驗、是學習謙卑的心、是經歷神的保守。愛他的也必被他愛;所以凡他所求告的,神就都應允;在急難中、是人最需要之時,有主的同在陪伴著,化險為夷走出死蔭的幽谷;神的膀臂勝於千人的藐視、萬人的恭維。神的搭救、使人尊貴,神的同在,使人安穩。

專心的愛與認識神的名,讓神的心的喜悅與滿足,專一的愛使吸引同在的彰顯,就沒有甚麼事令人害怕;他的同在就沒有甚麼事不能成就;也沒有甚麼不能完成的心願。他的尊貴,是披戴在專一的愛的人身上;他的溫柔,是披戴在專一信靠的人身上;他的榮耀,是照耀在專一跟隨的人身上。

神啊 ! 教導我們有專一的愛,不要因對真理的無知而滅亡。教導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的名,使我們的心天天被照亮,沒有黑暗。日日如甘雨被澆灌,沒有乾旱,如滋潤田地的春雨,滋潤禾場與心田。晝夜敞開我們的心,歡迎你教導我們能認識你,日日的教導、天天的同在、體驗你的作為、知曉你的心意,遵循你的旨意。因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篇 145:19。

4. 全備的賜福
專一的愛與認識神的名,付出專一的生命奉獻,單單的注目神,以恩典、真理的法則,單單的信靠他的應許並不落空。專一的愛,使身、心、靈被神的慈愛、憐憫、恩典滿足。戰勝今生的敗壞,隨時願意放棄在試探中,人意、血氣、情慾的引誘。如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認識神的名,使身、心、靈被神豐盛的救贖、豐富的智慧、豐盛的啟示、豐盛的能力、豐盛的應許、豐盛的榮耀所充滿的。因那靠神所加給力量的,凡事都能信靠順服,忍耐等候神的時間與應許。

神說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V16。足享長壽,足享是滿足的享受有生之年的豐碩。足享長壽是有祕訣的,他是身、心、靈的康健。

a. 將耶和華當你的避難所。至高者你的居所。專一的愛,他要使你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 16。(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b.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箴言3:1-2。(遵守真理)
c.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2。(尊榮父母)

用心的服事以愛的法則,以救恩為樂,以信實為糧,這樣生活的流露,使人從憂慮到喜樂;從貧窮到富有;從幽谷到平地;從危險到安全;從懷恨到饒恕;從埋怨到知足;從黑暗到光明;從軟弱到剛強。活在全能的父、至高的神的豐盛裡,被他的榮耀所充滿。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心滿靈足的歲月與永恆的救恩。就是足享長壽、救恩的顯明 (隨時的保護與拯救)。這是豐盛全備的賜福。感謝神!這是一位以耶和華為避難所。將至高者為居所,以專一的愛,敬畏得心的富有與豐盈。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詩篇 31:19。

小結
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與全能者的蔭下,不只是各人的蒙福,更帶出生活的動力,生命的見證能力,也使人得益處。這是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在基督裏,已經賜給我們天上地上的各家 (各人、各民、各族、各國)、各樣屬靈的福氣。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 神裏的奧祕。

一位以耶和華為避難所,將至高者為居所。也就是住在主裡。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常住在主裡的,就常有主的同在。使我們能有主的權柄與能力,捆綁惡者。有公義與能力,釋放人的生命,得見主救恩與慈愛。注目耶穌、住在主裡、活在恩典之光的充滿。

讓我們都住在這專一愛人類的創造之父、救贖之子所預備的居所、聖善之靈的引導裡,將這美好的禮物,生活的魄力、生命的魅力,能傳遞給予眾人類,活在永遠安全的保障、永恆的賜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