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真正的主人



正的主人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虛心原文作貧窮〕66:1-2 

前言

每個人都喜歡被看重,能被看重的是能自重與尊重他人的人這是美好的心態有些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爭奇鬥艷爭權奪利、不擇手段的欺善怕惡,就是在尋找有錢、有勢、有名望的貴人,好使自己尊貴。使自己能被喜歡、被成全、站在被人尊敬、被肯定的角色。我們都知道外在的尊嚴不是對錯的問題。貴人的珍貴在於愛的真誠、心的光明,曉得尊貴的來源、給予尊貴的恩典、感恩尊貴的賜予、榮耀尊貴的真神 

若只為取得流動的虛浮,隨時都可以被加添,貧窮的在一日變為暴發富的都得是;暴發富的在一日變為貧窮的也是舉目可見。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箴言25:28。所以要保守己心、免得被自己玩弄、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只認為生活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生命也必定被鬼所折磨。 

正的主人

生命的貴人,應當知道讓人曉得生命的尊嚴,使他們知道誰是真正的主人。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賽66:1。從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賽 44:24 

世上的所有權,不在創造物之手、是在創造之能的生命之神。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伯12:10外在所有都是生活流動的工具,不是生命的倚靠。若沒有認識至高的真神創造的尊貴、愛的形像與救贖,對人類的供應與旨意,必因心的貧乏跌倒在其中而不知覺。 

唯有當人曉得感恩主愛的犧牲與給予,認識自己真正的價值與尊嚴。外在的提昇,才不會成為心的焦慮、自我敗壞的陷阱、生活方能沒有掛慮、生命才能倍增。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健康的心靈才不會因外在的流失崩潰,健康的心態也不會因外在的加添而褻慢。 

如果行事為人缺乏憐憫;生活方式、缺乏誠實;生命品格,缺乏正直。只為得虛浮的工價、以外在的財力加添內在貧窮的恐慌。沒有恩典的同在,失去喜樂信實的果效是無能面對心中的飢渴,只多了一部被收買的機器,製造人的囂張與誇耀。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 神。詩篇49:6-7 

神所看顧的人

生命的可貴在於平等的恩典。事奉的能力不是以人的肯定外在的地位、權威、財物為根基的。他的根在於賜生命之神不是先去找人,順從己意的、血氣、情慾、人意的。乃是先在主面前。存敬畏的態度尊主為大、謙虛的心態雖在淨光的高原,主的同行在幽谷中也能流出泉源;在沙漠的乾地心中有湧泉、能滋潤人心靈。 

他的心靈不怕主的監察、他的口中的話不怕主的聆聽、他的行為不怕主的眼目、他的事奉不怕主的拒絕、他的生命不怕人的藐視與撒旦的攻擊。因為被主觀察的不怕邪惡的窺視人的調查在主面前敞開的不怕惡者的控告人的誣賴在主的光被照明的不怕地的瘟疫人的網羅。 

他不是代替主造殿宇也不是代替主找安息。主就是他的殿與光、燈與避難所;他不是加添主的榮耀、主就是他的榮耀與產業、榮美之地;他不是為自己找肯定、主是他的亮光與保障、心的安息。他是虛心痛悔因主話而戰兢的人。
 

他的能力在於心的貧窮侍立主前;他的剛強在於心的貧窮被主餵養;他的安靜在於心的貧窮降服主恩;他的禱告在於心的貧窮求主憐憫;他的行動於心的等候主帶領。使人看到的不是他有,乃在於他所信靠的主能。主能使瘸子跳躍、啞巴的舌能歌唱、瞎子的眼能睜開、聾子的耳能開通、軟弱的手能堅壯、無力的膝能穩固、曠野乾旱之地變為泉源、沙漠之地變為花園。他如一滴水活在汪洋大海裡,讓人看見的是大海的威赫與莊嚴 

小結

認識主是真正的主人,他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徒17:25。他不偷竊  神的榮耀、不取代  神的供應,他不需要沾他人之光、以滿足心中的荒涼。他裡外的眼目、好處不在主以外,卻尊重敬畏仰望主慈愛的人,他不怕自己吃虧、因為伸冤在於神,  神所看顧的人。 

他的靈魂不怕被撇在陰間,陰間要因為他的來到、而得光照;他的生命不怕被黑暗遮蓋、光明叫他的生命不見朽壞。生命的主在他前面行,永遠的光照耀他的旅程。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智慧的神光在他的面前、如星在黑夜中發亮照耀人心靈使多人歸義在主前,得知救恩的恩典,得見永恆的家園。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 神要為你的榮耀。賽 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