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ne 2013

愛裡得益處



愛裡得益處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7-28

前言

凡可以看見的叫眼見、凡可以聽到的叫聽見。但信心就是看見那看不見的、聽見那聽不見的,卻相信聖靈的引導在主耶穌裡所成就的。真的信心是有真實的確據與實底的。能鼓勵心靈有歡歡喜喜的忍耐、喜喜樂樂的盼望。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8:24-25

聖靈的鑒察

心的果效是恩典的保守、進入恩典的主裡而繼續的站在恩典的供應裡。

沒有一個人能自我的成就、
而不需要十字架給予的恩典;
 
沒有一個人能自我的相信、
而不需要主救恩給予的盼望;

沒有一個人能自我的努力、
而不需要主復活給予的能力;

沒有一個人能自我的肯定、
而不需要主的愛滋潤給予永恆的生命。
這是聖靈的引導、醫治的靈澆灌的果效。他在鑒察人心的、教導人心脫離罪的自我的控告、進入赦免的釋放、活在聖靈裡的自由。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真實的自由,心不再存畏懼,心中沒有黑暗的圍繞,沒有罪惡的控告,沒有邪惡的意念,身心靈的意念都活在愛的督察聖靈的同在,經歷永恆的靈的真實。
替聖徒祈求
因為聖靈是基督的靈,道路、真理、生命的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使我們日日因著信、本乎恩的活在聖靈愛的鑒察中,也就是主光的同在裡中所得的自由。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在我們無法的理解裡、無能的面對中、無力的行走時、無奈的心情裡,聖靈親自與我們同心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為我們效力。

只有在互相效力的代禱裡,
才能經歷聖靈永恆的火力;

只有在互相效力的主恩裡,
才能經歷聖靈永恆的靜力;

只有在互相效力的事奉裡,
才能經歷聖靈永恆的持力;

只有在互相效力的付出裡,
才能經歷聖靈永恆的能力。
聖靈是偉大神聖代禱的教師,在主的愛與主互相效力的從沒有放棄替聖徒祈求是人的心離棄了他偏行己路。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賽30:20。這偉大身、心、靈的教師,從未讓心的果實潰爛。只要我們活在愛的代禱與愛的互動裡,在必需時,溫馨親切熟悉的微聲,會告訴你、我在這裡。當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主的光、他就必憐恤、必光照引導。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 30:21
愛裡得益處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但唯有在愛神的裡面,必得益處。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泉源從一個愛裏為什麼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其中的果效就是心中所帶出的動機。因為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心裡所裝的就必成就在我們的身上。
萬事都互相效力唯有按他旨意被召的必能有正直力;
萬事都互相效力唯有按他旨意被召的必能得生活力;
萬事都互相效力唯有按他旨意被召的必能有慈愛力;
萬事都互相效力唯有按他旨意被召的必能有生命力;
萬事都互相效力唯有按他旨意被召的必能有平安力;

在愛裡有無限的能力,有無盡的益處,是主給信靠者隱藏的實力。那是隱藏在全能者的亭子裏,安設在至高者隱密處的、住在全能者蔭下的安息。在基督耶穌裏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小結
 
不要害怕艱難會傷害你;不要擔憂困苦的水會毒死你;不要恐懼黑暗會圍繞你。愛的光明除去恨的黑暗、聖靈的同在、住在主裡。外在的壓力是內在的能力考驗的時機,讓我們認識自我心裡的動機。聖靈愛的鑑察除掉生活的危機,免於陷入自我敗壞的詭計。

聖善靈的內住、恩典的教師,親自代禱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給予心的生機,在愛的事奉裡,萬事都互相效力,使生活、生命得益處,化危機為轉機。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 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