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ugust 2013

真假代言人

真假代言人

你們就知道我傳這誡命給你們、使我與利未〔或作利未人〕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我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我的名。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祭司的嘴裏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瑪2:4-7

 

前言

在任何時代都有一羣真實的敬畏上帝,入世卻不屬世的人。這些人的生命傾聽主的聲音,認識主的話語與聖靈的印證。他們對每個世代是有恩典與真理同在的憑據與呼召,不是藉著人的手與環境的勢力所調遷的。他們在事奉上不是出於自己的份量,乃是神的衡量。他們可以反映在這世代的結束。經歷神的賜福與背逆的詛咒,和期望新的時代,能彰顯救恩除滅世代的詛咒與宣告愛的賜福來臨。

 

這些微少的使者,不偏離正道,不在人的律法上瞻徇情面。他們遵守神與他們立生命和平安的約。神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們存敬畏的心、敬畏懼怕神的名,且見證高舉神信實的作為。因為他們深知道祂的公義是用生命的犧牲,所帶出慈愛的果實。使神與利未 (聯合)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利未的本意就是與神聯合分別為聖的事奉者。

 

真實代言人

神與人所立的約是帶著生命和平安的應許。無論在舊約或新約,昔在現在與永在,這約的本身都是出於神,所以就有永遠的功效與永恆的保證,且必定實現永不落空。為使人知道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祂叫這民的心回轉。王上18:37

 

真實的代言人,知道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耶33:2。不是人的自己。所以他們生活在愛的心約與真實的話語裡,見證在羔羊寶血的潔淨裡。他們不輕易以短暫的話語,代替永恆的應許;不利用情慾、血氣、人意討人的喜悅,違背神的心意。不搶奪神的作為,高舉自我的能力。因為他們是被披戴尊貴、威嚴為裝飾,披露上亮光的外袍,心中沒有黑暗,愛中沒有恐懼。头上戴榮耀尊貴為冠冕這微群遵守主所吩咐的教訓,他們樂意宣告祂的作為,遵行祂的旨意,行祂所喜悅的事。

 
他們不利用人對金錢的喜愛設立金牛犢,使百姓陷於拜偶像的罪中;他們不利用人的不足取替自我的豐盛,使人失去信心盼望浸在罪中;他們不使用人的喜悅代替十字架的祭壇,使百姓遠離敬畏活在罪中;他們不使用世上的陷阱設立知名度,使百姓崇拜人勝於神陷入罪中;他們不使用欺騙謊言的說服遠離正直,使百姓陷於不義不虔的罪中。誘惑正直人行惡道的,必掉在自己的坑裡;惟有完全人必承受福分。箴言 28:10
 

真正的生命與平安,是饒恕彼此世代的仇恨,讓毀滅之種無處立根;讓世代的詛咒,無法腐化生命的尊嚴;讓世代的忿怒,無法殘害遺留在人心。真理的尊嚴給予生命的方向感,所繼承的是心的饒恕,所給予的是愛的文明與真理的自由。給予新的一代繼承心的富有、心的智慧、信心的啟示與敬畏的恩典,使他們有能力應付生活中的不足,環境的挑戰、敗壞的引誘與情慾的放縱。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神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真正的代言人領百姓回到創造主的豐盛,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神、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認識神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時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神的心。為新的繼承者打下永恆的價值觀,發揮救贖的恩典、復活的大能、生命的傳承。使人渴慕認識神,樂意接受主,活在救恩賜福的心約。這個約,是永恆的新約,並引導信心的繼承人,經過大而恐怖的潮流充斥中,邁向昔在、今在、永在的光明裡。

 

虛假代言人

虛假的代言人,以人的方法,追求自我的成就,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自我的彰顯。使人偏離正道,在律法上瞻徇情面,以人的聲音代替真理的聲音,設立功利的律法,东展西望是戰抖懼怕不平安的聲音,使人在黑暗之路跌倒。

 

虛假的代言人,以短缺的試探代替真實的試煉;以短視的人情代替永遠的愛情;以短暫的價位觀代替永恆的價值觀。缺少心中的安靜,以外在的活動為消耗心中的無助。沒有生命的歸屬感,盲目的搏鬥爭逐,對生命的饑渴產生輕蔑,對真理的懷疑產生褻慢。

 

這些生命的枯萎者,一生都在承受傷害的感受,不曉得接收永恆的愛,不明白每日生命氣息的供應。只活在外在的情緒所給予暫時的滿足,將自己的感受投射在別人的身上,而缺乏親身經歷真實慈愛的救恩。因個人利己強烈野心的慾望,使自己的尊榮邁向黑暗與恐懼,無奈與絕望。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詩篇49:20

 

它不是貧窮或富有的專利。這樣的光景,從紅黑黃白種、散佈在每個區域、角落與每個階層中。它不是某國或某族的專利,這樣的光景,從君王到市民、散佈在每個人心與世世代代中。盲目的追隨,不認知的信仰,不認識敬拜的神,廢棄真實的生命所立的約,只能帶出更多生活的腐敗。外在的敬虔的光明內在卻隱藏巴力的黑暗。我說、這些人實在是貧窮的、是愚昧的.因為不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 神的法則。耶5:4

 

那在讚美裡不降伏在施恩的寶座前者,如何能經歷神的性情與屬靈美德的充滿;那在敬拜中不認識公義的上帝,如何能經歷慈愛聖潔的披戴;那在話語中卻沒有渴慕更新的生命如何能經歷復活種子的能力。不渴慕真實的生命,永活的上帝,使得心靈與誠實的敬拜失去意義與功效。我厭惡你們的節期,也不喜悅你們的嚴肅會。摩5:21

 

背逆創造者的供應與愛的救贖,是被創造的人類,活在混亂與失望的原因。這是一種公開生命的輕視,不忠誠的信號,自我拋棄生命的自由與與遠離上帝賜福所立的約。這是心靈極端的貧窮,生命極端的乾枯所流露的无奈。

 

缺乏慈愛與誠實的心態與自我傷害的行動,是藐視創造者給予生命的來源。缺乏了真愛的根源,使人藐視神所設立的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婚姻的盟約受到侵蝕,家庭的温馨缺乏了慈愛與誠實的本質,使人失去敬虔的後裔。

 

生命缺乏對愛的委身與忠誠的喪失,帶著可怕的傷害与驚駭、無法認識承當父母之責的愛,兒女在憂慮徬徨,絕望的生命在崩潰。社會的價值觀被扭曲,敗壞的事件日夜加增、人活在自我的空襲裡。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2 -13

 

小結

生命的創造主, 是藉著憐憫、慈愛、信實、公義、公平被人類所認識的。所有健全的律法都在祂裡面。祂不只是一位立法者,更是一位立恩者,道路、真理、生命之源。

 

真實的代言人,是樂意敬畏神被光照與監察,以心靈和誠實的敬拜,不利用情緒來煽動人心的激動,情慾、血氣、人意的方向,是給予生命 ;不利用 財勢的暴力,引人心入貪婪的網羅。利用知识的暴力,給予意志的欺压。不利用口才的暴力,給予言语的欺压。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瑪2:6。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耶9:23-24

 

讓救贖的恩惠除去罪污赦免洗滌心中的虛偽;讓福音的大能軟化心的剛硬不信與懷疑;讓復活的能力戰勝生命死亡毒鉤的網羅。使人得聽永生之道,真理之聲,邁向永恆生命,勝過世上的方法與自己的手法。使人認識耶和華的智慧,得著生命;使人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恆久知足,生命為賞賜。因為祂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路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