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承受美地

承受美地

但我對你們說過,你們要承受他們的地,就是我要賜給你們為業、流奶與蜜之地。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利20:24

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申16:20

前言

使人不能承受恩典的賜福,不是他人的阻礙,而是心中對真理的背逆;使人不能經歷恩典的同在,不是他人的逼迫,而是心中對公義的違逆;使人不能承受憐憫的持續,不是他人的不義,而是心中對貪婪的沉逆;使人不能享受恩典的能力,不是他人的咒詛,而是心中對救恩的叛逆。

我們要相信,真正的能力一直都在供應著人類,而不是人的作為。那些我們所不能預防的災難;那些我們所不能預測的傷痛;那些我們所不能預料的艱難;那些我們所不能預預備的短缺。都在催促著我們的心歸向神。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民23:20 

承受美地

承受美地是神給人為業的,也是流奶與蜜之地。祂的前提是要知道耶和華是我們的神,使我們與萬民有分別的。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詩篇 37:34

我們若不相信人不過是人,並不是神;牛馬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那幫助人的必絆跌,那受幫助的也必跌倒。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出23:25

與人同在的是肉臂,只能嘗試到血氣人意情慾的無能;與神同在的是恩典,能夠嘗試到慈愛憐憫幫助的大能;與人同在的是死水,只能嘗試到一杯水的藐視與驅逐;與神同在的是活水,能夠嘗試到一口井的滋潤與供應;與人同在的是沾光,只能嘗試到褻慢者的無情與捆綁;

與神同在的是真光,能夠嘗試到永恆的光明永遠的愛。與他們同在的是肉臂,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神,他必幫助我們,為我們爭戰。歷下 32:8 

萬民之別

萬民之別在乎我們相信生命的偉大,不在乎自己的能力,完全在乎賜生命氣息的創造主。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賽42:5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伯12:10

十字架的救贖,不在乎自己的努力,完全在乎賜恩典憐憫的救贖主。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8-10。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耶16:20。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詩篇 44:3

真理的話語是生命是靈,如同炙熱白日中的雲柱、黑暗寒冷裡的火柱,引導著人的生命前進。聖靈的火淨化我們一切心中的不義與污穢背道而馳的靈。惟有祂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惟有倚靠祂能除去罪的引誘,勝過撒旦的作為。惟有祂戰勝過一切生活生命的障礙。所以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申16:20

認識真神

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申16:20。一定要知道是誰在掌管,明白誰所賜,方能治理善用與供應。

我們所有的奔跑,不在乎自己的腳步,完全在乎神的同行。耶和華阿、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10:23。無知的為何東跑西奔、要更換永生的路呢? 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 無能的為何不能安靜、要更換賜能力永生的神呢?這事臨到你身上、不是你自招的麼?不是因你離棄主麼? 你們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什麼呢?賽 2:22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詩篇 124:8。唯有祂能在生活中有永久的幫助,除滅邪惡之靈,除去黑暗陰霾,高過四面的仇敵。靠祂的名戰勝身靈的仇敵,使我們得站穩。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居在祂的裡面,生命中有永恆的光照與愛的同在。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27:5。唯有祂讓我們活在悔改的恩典行在光明的果子,流出聖靈的果子。甘心樂意的扎根在主裡,身靈坦然無懼與主同行

小結

承受美地要心存公義,承受美地要心存正直,承受美地要認識神的法則與惡事、惡行、惡習有別,出於人的必敗壞、出於神的必永存。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太10:28

我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耶和華。祂在你右邊蔭庇你。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10:29-30。生命勝過飲食、神的產業勝過人的財業。要將心放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全能者的蔭下、如同根埋在土裡。唯有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毒害的瘟疫、黑夜的驚駭、白日飛的箭、黑夜行的瘟疫、午間滅人的毒病。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使你們能要承受美地,就是神要賜給你們為業、流奶與蜜之地。願以馬內利的主眷顧保護祂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