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我的禱告


我的禱告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1:91-10

前言

人人都喜愛主所揀選的人子為他們禱告與祝福。這是對的。但聖經告訴我們,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箴言28:9。若我們不想認識神的法則與作為,不想要真實的主的旨意,不願順服在信實的話語裡,只是要他們完成你自己的抱負與野心。就成為一個可憎的祈禱。也成為愚昧與貧窮的人。我說、這些人實在是貧窮的、是愚昧的。因為不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 神的法則。耶 5:4

1. 可憎的祈禱

人往往會藉著人所喜愛的方式去代替祂的話語。在無形中陷入自己的慾望,代替專心仰望注目祂的心意與作為。從起初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在告訴我們,神喜悅的法則與祂所悅納的禱告。沒有清潔的心(救贖的悔改)、沒有無虧的良心(寶血的潔淨) 、沒有無偽的信心(祂的話語)復活的大能在心中。人的心是很容易遠離祂的心意。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作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 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申13:3-4。任何先知、或是那作夢之人的話,若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行的真理、道路、生命都要遠離。好叫我們心的代禱愛的服事,不成為可憎、愚昧與貧窮的祈禱。

2. 聖潔的祈禱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就是要使人認識愛的總歸。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

在真知識裡、多而又多。曉得耶和華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祂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賽64:8。曉得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約3:21。曉得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在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能分別是非、喜愛那美好的事,不為得利,貪財,標新立異討人口味。因真理出於神、亨通於神,不是人可以代替的。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賽55:11 

任何人不尊主為大,以巨人的能力代替神的法則都會失效。祂是那位幫助真理的旌旗被豎立的神。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 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任何人以靠車多馬強的能力代替神的作為都會失力。祂是那位幫助幼小的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的神。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詩篇20:7

3.作誠實的人
 
所有的祈禱,都為要使我們作誠實無過的人。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約壹2:21。不要遠離真實的平安,忘記真理的好處。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祂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賽 64:4。拜鬼神有鬼神的黑暗跟隨、拜真神有真愛真光跟隨。等錯人害一時、等錯神害永世。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祈禱者要願意領受話語的信心,有受教的耳和心的降服於真理,邀請主的同在同行,方能戰勝生活中歌利亞的猖狂與傲慢,經歷祂聖名的尊嚴;方能勝過黑暗陰霾死亡之靈的圍繞,經歷祂復活能力的真實;方能超越生活裡大山小山的阻礙,經歷祂奇妙的作為。誠實者教導我們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在末日審判之時能站立,直到基督的日子。 

小結

要讓我們的心好像未曾被真理治理的人;不要讓我們的靈好像未曾稱主下的人。要為那已給我們在地上主的救贖,好好的活出福音的恩典,復活的大能;要為那已給我們在天上永生的盼望,好好的流出信的誠實,愛的大能;要為那已給我們在心上的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禱,獻上我的讚美感恩;要為那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在施恩的寶座為我們代禱,獻上我的敬拜與敬畏。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 7:25  

所以我們隨時隨刻要悔改,將一切不合祂心意與旨意的願意放下,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求主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23-24。也讓我們所有禱告、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都在主面前蒙悅納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