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神向他顯現

神向他顯現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麼。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33:16 -19

前言

我們如何在每件事上得以知道在主眼前蒙恩呢?是祂的同行與同在。神的同行與同在,使我們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這個分別使我們能在試煉的火裡看見不被燒毀的荊棘;奇妙的走過約旦河的神蹟;經歷瓦器裡有奇妙的寶貝是神大能的彰顯。一位進入神的作為,就是不倚靠自己的作為,並且願意心中順服祂旨意的人。如摩西脫下鞋,經歷軟弱中的剛強;如約書亞脫下鞋,讓耶和華的元帥帶領而得勝耶利哥城。脫下鞋是放下交託,讓主來掌權,讓祂帶領我們超越自己的局限。信心的眼光就是順服主救贖的作為,聖潔的生命,復活的大能。讓祂引導我們前往未知之路,在祂的眼中,已經有了信心的確據與實底、復活得勝的應許。

1.神前蒙恩的

在神眼前蒙恩的人,都是與萬民有分別的人。他們的心不效法埃及人的生活方式,他們的靈不追逐外邦人的偶像,他們的事奉栽種在神的旨意與法則裡。他們不願意得罪神活在罪中,寧願吃虧讓步遠離罪的誘惑。不敢代替神報復他人的過失,寧可敬畏高舉主的名。挪亞因著信,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亞伯拉罕因著信,在各地建立祭壇敬拜神,在異地居住帳棚。摩西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他們是一群聆聽主的聲音,尊重順服祂話語的能力,看重經歷主的恩典作為。這些微少的人,有同樣的特色,是瞻仰神的榮美,尋求神的面。能在施恩寶座前守望為別人的需要代求,能為人的生命求好處的人。他們的代禱,是被神膏抹的,裡面有神的靈,心中光明,是被神睜眼看的與垂耳聽的,是被神認識的,以禱告為傳道、以話語為能力、以生命為信息的人。主就在前頭走,他們跟著主,因為主認得他們的聲音,也認識他們的名。 

2.名被神認識

神認識所有世上的人,也知道法老的心與眾王的靈。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言21:1- 2。被神認識的是,因為他們認識祂的名,祂的聲音,祂的作為。他們被神所印記的、被祂的恩典所眷顧的、被祂的愛所擁抱的、被祂的光所光照的、被祂的話語所開啟的、被祂的聖靈所引導的、被祂的憐憫所充滿的、被祂的恩惠所幫助的、被祂的能力所差遣的、這些人的心被神認識。他們的興起為使人得見晨光、如甘雨澆灌乾旱的心靈、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使人的生命成長、豎立在主前。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3。並使他們當耶和華的日子、在陣上站立得住。結13:5 

人子阿、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結33:7 -8。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我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我的名。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祭司的嘴裏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瑪2:5 -7。他們是與萬民有分別的。 

3.與萬民有別

他們的祭壇,在主的施恩寶座前,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們得福。他們的產業、能力、喜樂信心在於神。他們外表雖平凡,心卻安靜仰望於神、為神的形像所造的人類不停息的禱聲,為列國得見主的公義代求,為列王得見主的慈愛禱告,直到主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主的救恩如明燈發亮。雖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但神在這些人身上,成就祂自己的旨意。是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啟1:20。他們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約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17:1819

他們的事奉不是為教堂的豪華,不是為外在的掌聲,不是為成就的肯定。他們是照父 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在各處求告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又蒙他血所灑的人。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為使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我們。是心靈誠實的敬拜者,他們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 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希11:10。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 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見證的。 

4.神向他顯現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33:16 -19。這是被神恩待與憐憫的人。他們披戴著主所賜的尊貴與威嚴,披上亮光、如披外袍。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為神的兒女的尊榮。詩篇8:5,104:1-2。神就在他們的身上顯出主一切的恩慈、在他面前經過、宣告主的名。這是心中信靠主、腦中思想主、口中見證主、手潔心清、行為正直、作事公義、心裏說實話的族類。腳下滴下平安能力的祝福。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24:48 

5.宣告主的名

有祂的恩慈與憐憫的人,能夠宣告主的名、同在、同行的作為。方不會優先次序顛倒、喧賓奪主、竊奪祂的奇妙創造與主的榮耀。因為 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3:17。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蒙慈愛的兒女啊 ! 要認識主的名,祂能救贖靈魂免入深坑,生命也必見光。要宣告主的名,使白晝能高舉施慈愛主,讓黑夜能歌頌讚美賜生命的 神。要倚靠主的名得勝,唯有祂能救人的命脫離死亡,救護你的腳不跌倒。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主的右手、主的膀臂,和主臉上的亮光得勝,因為祂喜悅我們。因為得著祂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言4:22。我們要認識主的名、要宣告主的名、要倚靠主的名。因為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小結

不要單單追逐外在短暫的豐盛,要專心的讓永恆的生命加豐盛跟隨你。不要追求神蹟,要讓十字架的救贖,赦罪的恩典、除滅撒旦的作為、寶血的潔淨、復活的大能、永恆的神蹟,也是世界最偉大的神蹟跟隨你。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使你生命有神蹟沒有死亡、愛有神蹟沒有恐懼、光有神蹟沒有黑暗,一生一世擁抱你。

所以要認識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曉得祂的作為,道路、真理、生命的賜福與永恆的在於祂。認識祂是加的人生,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樂上加樂、能上加能、榮上加榮、喜樂加豐盛、恩惠加平安、天天有恩典慈愛跟隨的的人生。這是天上的父神,公義、慈愛、信實的應許。是祂的恩慈與憐憫在右邊蔭庇的人。是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跟隨著,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的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