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安息的居所

安息的居所

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裏。因為是我所願意的。詩篇132:14

前言

使我們的心中不能安息的,是將外在所有人的產物,成為心中的重擔。任何外在的資源,不是要往心中放的,它是用於參考、考察、辨別、分析並善於運用,它不是生活的產業。

使心中不能安息的靈,是將世界的產物,成為心中的慾望與野心。世界的產物,不是要放在心中的,它是用於生活過程的考驗,信心的試驗、生命的磨練,它不是生命的產業。

1.心的安息

心的安息,不是外在擁有的多寡與職份的高低。生活的意義不是抬外在的約櫃、不是高舉外在的恩賜、不是從外在的資源往裡面塞、不是囤積外在的豐富給予心的重擔。這些外在的供應是全能至高者,給予生活的飲食,生活的條件,不是心靈的食物,也不是生命的目標。

心的安息,是內在的約櫃。嗎哪的供應,愛恩典的主勝於恩典;兩個法板,相信主的話語勝於自己與人的話語;開杏花的杖,順服主的揀選勝於自己與人的喜好。

2. 心的悅納

心的悅納,是愛的投資。心的安息,是救贖的能力,這是天的居所。神揀選人的心,為一切動機的衡量。祂鑑察人心的渴慕、祂訪問人心的裝飾、祂看中人心的意念、祂以人心為祂的居所,為要使人心得以安穩、靈得以安息。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詩篇139:23。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阿、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篇19:14

野蠻的心追逐外在的成就,代替心中的空虛與混亂;貪婪的心追求物資的擁有,代替心中的自卑與貧窮;情慾的心追捕外在的肯定,代替心中恐懼與不安。外在的豪華,不代表內在的豐盛;外在的華麗,不代表內在的美麗。惟有內在的安息,洋溢著外在的魅力;惟有內在的安靜,充滿了外在的能力。因為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3.心的居所

要預備心的居所,方能獲得真實的安息。惟有揀選道成了肉身的主,住在我們中間,祂的救贖赦罪裏,祂的恩典憐憫裏,祂的寶血潔淨裏,祂的復活大能裏,使我們能謙卑的領受而且恩上加恩,這樣生命的經歷才能夠將勞苦擔重擔的,帶到祂的面前來。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 4:8

唯有祂能夠使人心得安息;唯有祂能除去人心的混亂;唯有祂能除滅人心的貧窮與無奈。唯有祂能開啟人心的眼睛,看見撒旦世界的情慾所燃起的謊言與欺騙;唯有祂能燃燒人心的污垢,燒掉撒旦世界的驕恣所燃起的貪婪與褻慢;唯有祂能潔淨人心的愚昧無知,掀開撒旦以外界的虛榮所裝飾的敗壞與毀滅。

小結

敬愛的! 安息之心,唯有在十字架的恩典裡。安息之所,唯有住在主裡。祂是得勝世界的王,真實的受膏者,恩典的救贖主,黑暗的明燈。患難的哀聲祂已經聽見,無形的欺壓祂已經看見,環境的窘困祂已經瞭解。一切人類所受的困苦,祂實在看見了。祂原知道我們的痛苦,所以祂來了。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1:12。使我們有能力進入祂的居所,將祂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在祂的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在困境的吵雜裡,因祂在心裡我們能享受心的安息;在生活的忙碌中,在祂在心裡我們能享受靈的安靜。我要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裏。因為是我所願意的。詩篇1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