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禱告的香祭

禱告的香祭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篇141:2

前言

我們每日的禱告、是施恩的寶座前的憐恤、恩惠與隨時的幫助,生命與主的聯合,如香陳列在主面前的活心香,同時流露人間,使人聞到基督馨香之祭。見證愛的誕生、恩的救贖、復活的盼望、永恆的生命。

1.基督的馨香

沒有神子主耶穌的誕生,將生命愛的救贖,光的照耀。除去使人赤身露體,被黑暗的靈所掌控,失去了尊嚴與榮光所纏繞的罪。沒有道成肉身的恩典與真理,沒有人能面對生活中的有限與生命中的無奈。祂成為神與人之間和平的祭,沒有這恩典的禮物,無人能夠經歷聖靈的安慰,認識主的恩惠與天父的慈愛與公義。這是基督的馨香之祭。

2.禱告的香祭

生活與生命的禱告,不是喜好的妥協,滿足自我的心願。不是將個人的所要的放在主前,而是將自己降服在主寶座前。敬畏主的是主在完成他的心願。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篇145:19。是被動式的成就我們的心願,卻有我們主動式的放下與降服。是我們主動式的呼求,祂在聆聽預備施恩。主一直都在等候人的動作停止,方能開始成就我們的心願,拯救我們經歷祂奇妙的作為。這是禱告的香祭。

3. 憎惡的死祭

有些的祭是死的,不是活祭。有些的祭是不香的,因為污損的生活與生命沒被潔淨,是污穢不堪被神所憎惡的。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處完全的。盡是傷口、青腫、與新打的傷痕。都沒有收口、沒有纏裹、也沒有用膏滋潤。賽1:6沒有收口、活在傷害與恐懼中;沒有纏裹、活在罪惡與污穢中;也沒有用膏滋潤,生活沒有被甦醒醫治與纏裹。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賽1:12,15。為甚麼? 生命缺乏外在的破碎,阻擋了內在香膏的流出。

4.馨香之氣

任何的香,都是從裏而外的。如同橄欖油,被磨被壓被攪碎完全的把內在的汁液流出來,獻上成為聖潔的膏油。所以,禱告不是一個事件,是一個生命的潔淨與能力的彰顯。乃是全人心的潔淨、心的降服、心的委身、心的愛慕所流出來的香祭。香祭是用在祭壇上,是心中的禱告所帶出的果效。裏面是主的恩惠,救贖的饒恕,寶血的潔淨與復活的大能。是寶座前所遮蓋而流露出來的香祭。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蒙主悅納。

香祭是可以看見煙柱向上升,他的生命是向上為神擺上,燃燒自己活出心的魅力,他的生活是帶出心香,流露人間。這馨香之氣,是神與人都可以聞到的。心香是生命的良善與憐惜的生活,不只是外在的禮儀。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何6:6

5.感恩的祭

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晚祭是心的感恩、心的交託、心的安息。每一次的禱告就是獻祭的心,所帶出的行動,都是非常清晰的。不是字句長短與時間的問題,是手潔心清的讚美與感恩的敬拜。高舉讚美祂的成全與拯救。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50:23

使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經歷曠野有水發出、在沙漠有河湧流。使世人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 神的華美。我們被主那貴重救恩的膏油、澆在頭上、流到全身,又流到衣襟。天天的被早晨的甘露所滋潤,使生活中的苦杯轉為福杯滿溢。夜間被救恩的膏油所保護,安然躺臥與聖靈同睡的喜樂。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且住在主裡直到永遠。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在地如在天的生命。

小結

蒙愛的!這就是主誕生的意義,給予人的生命真實的蛻變。是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在地如在天的生活。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賽1:18

看哪!主已成為我們的拯救。當倚靠、祂是愛不要懼怕;當離棄罪、祂是光沒有黑暗;主是我們的保障、是我們的詩歌,也成了我們的拯救。所以當從主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要為這恩典的誕生歡呼,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救恩的大能普傳天下。使更多的人,早早飽得主的慈愛、一生一世歡呼喜樂。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篇141:2。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