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anuary 2014

起初的愛

起初的愛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514-1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2:4

前言

以自己為中心的是自我胸懷;
以他人為中心的是人本胸懷;
以基督為中心的是國度胸懷。

話語的信心,基督裡的愛心,國度裡的盼望。是為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彰顯出來。指示他的眾僕人與教會。

愛的激勵

愛的激勵,是被愛的受到關懷與照應;受到保護與安慰;受到赦免與拯救;受到接納與喜悅。身、心、靈都活在愛的同在裡。沒有害怕與恐懼的生活,只因為活在愛中。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壹4:18

因為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天父的慈愛;曉得基督的恩惠;聖靈保惠師的同在;祂的道常存在心裏,愛的能力活在心裡,超越了外在的壓力。使人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 神的道、基督的愛、聖靈的引導所作的見證。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這是起初的愛。

那不只是外在的表態,是心中的降服;那不只是外在的行動,是心中的激勵;那不只是外在的喜樂,更是心中的喜悅。無論在任何處境,身、心、靈都活在愛的行走與同在裡。他的眼光,注視著十字架的救恩、心的眼睛往上看在寶座前的服事,看那創造者無限的偉大及創造的偉蹟。愛裡沒有刑罰恐懼,愛裡坦然無懼。這是起初的愛。

愛的總歸

愛的福音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這是主愛所命令的總歸。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是救贖之恩,恢復天地的起初萬物的朝氣;

愛子的寶血的披戴,驅逐罪惡的陰氣;生命的應許,除去生活的勞苦與心的歎氣;心的安息、靈的甘露、給心的安靜與愛的活力。

使人的口裡承認主是救主的,是內心愛的經歷與信心的順服。是從心裡經歷被主寶血所清潔的心、被主赦免所流露無虧的良心、被主話語所潔淨無偽的信心,是從心裡生出來的生命。在清潔的心裡有主愛的同在,在無虧的心中有聖靈的同住,在無偽的信心裡有主恩的同行。在全能者的蔭下被主得著更多的經歷主的話語、主的信實、主的供應、主的能力,披戴主的聖潔被主擁有虛心的向天讚美領受聖潔主愛的充滿從根裡所生出來的果實;從心中所生出來的果效。等待主的榮耀與奇妙的作為被彰顯。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15:5是阿拉法、俄梅戛、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的愛的賜予,恩典的愛、永遠的愛。這是起初的愛。

小結: 道理的總綱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沒有創造神阿拉法、俄梅戛的愛。差遣愛子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人那短暫的愛,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天父的愛、愛子的榮光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樣的愛,只有使世界更混亂邁向絕望死亡,使人心更憂懼的進入毀滅的吞噬。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我們愛、因為 神為我們死。我們愛、因為 神給予恩典的道路、真理的仁義、生命的救贖給我們。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讓我們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在神的愛裡,坦然無懼的活出愛的總歸與道理的總綱,這永不止盡起初的愛。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