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14

創始成終的主

創始成終的主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22:13

前言

全球化在不同的季節裡,海嘯、地震、戰爭、饑荒、殘殺、殘跡、雪虐風饕、帶來的天災人難,天天的在不同的區域發生。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這不再是災難的起頭,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24:33這是恩典的呼籲、主再來的兆頭。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1-2
 

1.阿拉法

創始成終出於創造主的憐憫。阿拉法是首先的、俄梅戛是末後的,我們的主神、是初也是終。起初 神創造天地。創1:1。祂是一切創造的開始,一切萬物生命的創造者。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賽42:5。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西1:16-17。又說、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來1:10

創始出於創造主給予人生活的考驗、生命的磨練、信心的試煉、盼望的等候、愛心的忍耐。使在這偉大的創造中,經歷宇宙的奇妙。使人類生涯的過程、歡歡喜喜的,經驗神的真實,及主愛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在生活中學習認識祂的旨意、在恩典學習中感恩、在憐憫中學習感激、在誠實學習中清潔、在聖靈的果子學習中性情、在光明的果子中良善、在悔改的心中謙卑。不要輕忽主愛的管教、不要輕視責備而灰心、不要藐視主的話語、不要輕看恩典的呼聲。凡主所疼愛的、主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 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來2:1,,4-5。所以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的主。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凡敬畏祂的,祂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篇 145:19。唯有祂是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一切創始成終的主。
 

2.俄梅戛

創始成終是出於創造主的恩典。有起初必有終點。有起初的動機、有末日的果效、有撒種的開始、有收割的終止。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3:8。這是天的定期、地的公義。使為義受苦的不永遠受苦,使驕傲褻慢的不永遠驕恣傲慢,祂是一切的終結的神。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羅2:6。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22: 12-13

創始成終是出於創造主的公平。使人為自己的行為與選擇,付上應盡的責任。有始有終的生命,在過程中不失望,在患難中不流漣,生活有天梯的軌道,安穩的往上爬。唯有在祂的裡面,使人在黑暗中行走中不迷失、在患難中不失望、在試鍊中不憂慮。知道主的恩待使人敬畏;曉得主的憐憫使人謙卑;明白主的愛使人無懼;接受主的光使人安穩。認識人的生命氣息都在於祂。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 

生命有歸宿的盼望,使我們的生活不再是延長日子,不再是過日子;而是寬闊生命的軔度,使人活在世上有意義、得見祂的道路、得知祂的真理、曉得除罪的救恩、邁向生命的永恆。當趁黑暗未來到,腳未在昏暗山上絆跌之先,接受救贖愛的呼籲,恩典的赦免,寶血的潔淨,復活的大能,將這生命的禮物傳給世人,使神的榮耀在主的生命中得彰顯。免得我們盼望光明,光明變為死蔭,成為幽暗。不要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的慈愛。恩典的救贖為我們而來,要曉得祂的恩慈是領我們悔改,不落在無望的生涯。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24:44。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詩篇 96:13 
 

3.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我們的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5。我們也深知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祂的話語永不廢去;祂的時間永不遲到;
祂的應許永不落空;祂的同在永不遠離;
祂的公義永遠長存;祂的憐憫永遠跟隨;
祂的慈愛直到萬代;祂的信實直到永遠。

天地要廢去、主的話卻不能廢去。24:35。祂給我們信心在主裡有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我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西 1:5。而在主基督裡,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 1:20。因為天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主裏面居住,也要我們住在主裡,得著這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西 2:9-10。祂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1:3。我們藉著祂有真實的永生的生命。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來6:19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來1:11-12。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小結

愛的!我們可以觀察、考察、省察生活的道路。勇敢的面對心靈的聲音,去發現心的果效。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心裏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4:14

不要讓外在的混亂蒙蔽內心的生命,片刻的儆醒,能清醒蒙蔽的心靈,等候光明的來臨。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來6:12。使更多的人,得見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主裏面藏著。要叫我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 神的奧祕、就是基督。使生命乾渴的人得著生命的活水。不要單追求外在的水()、渴死了裡面的人(生命)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3:10。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