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主阿!你是知道的

主阿!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結37:4-6 

前言

天上的萬象不能數算,海邊的塵沙也不能斗量。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人生的苦難與順利,都是一種試驗。其中隱藏著天的智慧與人的敗壞。在天父的眼光,都是一種管教與考驗。沒有人能測量苦難中的賜福,也沒有人能測度順利中的詛咒。最終的目的不是只為了醫治,更是為了認識主愛的救贖,天父慈愛的旨意與聖善之靈的安慰,活出敬畏的心復興的靈。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2
 

向骸骨發預言

當以西結侍立於神寶座前,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帶他出去放在平原中,放在甚多骸骨的周圍,而且極其枯乾的骸骨。枯乾的骸骨、荒地的骸骨、被棄的骸骨、敗壞的骸骨、已成灰的骸骨,沒有心(感覺)、沒有肉(保護)、沒有血(生命)、沒有力 (氣息) ,敗壞的累積,生活的絕望,死亡的詛咒,生命的毀滅。生活的掙扎與生命的努力,面對枯乾的骸骨完全是無能為力、無法改變的事實與無生機的光景。

主要以西結向這些骸骨發預言,為的是給予生活的威嚴,彰顯主的慈愛恩典信實話語的供應;給予生命的尊嚴,彰顯主的形像聖潔救贖復活的福音。使他們聆聽認識獨一的真神,慈愛公義永生的聲音。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主對以西結說、人子啊!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
 

要聽耶和華的話

這是甚麼樣的聲音?怎麼樣的預言?這不是以西結的聲音,也不是以西結的話語。這是一位聖潔的人子,被寶座前的靈所引導的器皿。要將公義的旨意,慈愛的心意、救恩的聲音向世界彰顯。要藉著先知的預言,不是夢想、夢幻、夢話;不是自己的血氣、情慾與人意;不是自己的能力、才藝與成就。是神的話語所發出的聲音。不聆聽就不會知道自己的需要;不曉得自己的需要,就不會供應需要;不能供應需要,就不能滿足需要。

以西結他是神的代言人,不折不扣的將神的話語表明。這不是想像而是順服;不是夢想、夢幻、夢話,是真實、信實、誠實的真理;不是眼見而是信心的宣告。發預言是以西結的本份,順服是以西結的對神的信靠。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摩3:7。主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這是創造空虛混沌世界的話語;是使無變有的能力,是死而復活的恩典,所帶來的悔改重建,所帶來的醫治釋放,所帶來的信愛望與末後的復興。這是拯救恢復的信息,生命更新的前兆。向那枯乾的骸骨所發的預言。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神的百姓啊!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的心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氣息進入裏面

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我們當側耳聽主的聲音,留心聽主的言語。因為得聽主的話語就是聽主的聲音,使我們被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祂能使火焰分岔,震破黑暗死亡的權勢,震動曠野,使荒場變為城邑。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詩篇 29:4。也是聖靈所見證在人裡面的聲音,帶著神的話語的能力,向人啟示神愛的旨意。使我們有無偽的信心裡,能聽道、能信道、能知道主的真實與愛的大能。歡歡喜喜的從苦難的靈與枯萎的心出來,平平安安的蒙真理的引導,經歷松樹代替荊棘.番石榴代替蒺藜。經歷真實的醫治與復活的大能。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 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耶32:27

耶和華的話,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道理潔淨存到永遠;典章真實全然公義。生命的話語進入我們裏面,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光線原文作翅膀〕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瑪4:2。這麼好的應許,有甚麼不值得我們不聽的呢?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耶33:2。這麼好的信息,有甚麼不值得我們順服的呢?

祂所賜給的聲音絕不是重擔,而是得勝的旌旗,引導我們到豐盛的生命。唯有祂能照亮人生活的黑暗、生命的無奈。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詩篇60:4。神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賽55:11。人只有在上帝憐憫的手中,使氣息進入心的裏面,才可以使破碎的極其枯乾的骸骨,加上筋、長上肉、被皮遮蔽、恢復身的枯萎、心的枯乾、靈的枯竭,活出愛的榮美、心的果效。我們的指望豈不是在於祂呢。祂的救贖豈不是在於我們呢?
 

小結

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神的百姓啊!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的心啊!要聽耶和華的話!讓我們失喪的身、心、靈都得見主的救恩;得聽主的呼聲;得到主慈愛纏裹;得主能力的醫治;心不再枯萎令人憂鬱;靈不在荒涼令人驚駭。

讓我們生活的每一句話,不是環境給的,不是自己所想的,不是人所設的,是從主真理的話語、慈愛的聲音來的。一個傾聽主話語而行動的人,是比一個計劃周全,擁有世界的人更富有。祂有主的同在、同行、同住與同工。是一位與神和好的人,有順服的心,等候的靈,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成為神與人中間的代求者,是引人認識主,並且明白生活的方向與生命的意義,完成主的呼召,成就在每個人的生命裡。能聽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華所造的。箴言 20:12。他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復活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結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