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14

神已覆庇

神已覆庇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詩篇139:13-16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太6:27

前言

世界上有許多我們不曉得的疾病的徵狀,但卻天天的發生在各年齡的人身上,從早產兒、出生兒到不同的年齡的生命過程裡。

做一位牧養者的,碰到對自己心靈的衝擊有時比別人多。因為舒適的人不需要你,找你的都是心靈受傷害的,心、身、靈需要被理解釋懷的。神往往在祂的僕人身上,有實際的信仰功課與不同的經歷。他又對我說、人子阿、我對你所說的一切話、要心裏領會、耳中聽聞。結3:10

生命的信仰的經歷,不是失敗與成功去定義。而是無論在任何的處境,都能夠邀請神的參予,去經歷主的作為;去參與主奇妙的預備;並為那參予者代導使智慧聰明的靈能自由的運行,誠實的心去為患難者呼求大而可畏的神的能力,使人心能安靜、靈能安穩。能用心裏領會、能在耳中聽聞、至高者安慰的話語。

往往就在人最無能的時候、神的綵排勝過人給予的喝采。要為那自我的無能勇敢的信靠全能主。為不同遭遇的苦難中的人,獻上信心的代禱的力量,使他們能看到神在掌管,在睜眼看、側耳聽每一個無言無語的嘆息,與成全每一個需要者的需要,睜眼看、側耳聽每個代禱者的聲音讓人得見慈愛的拯救,愛的旨意成就,神的作為彰顯得著榮耀。因為不管時間的長短每個受造者都是奇妙可畏的。
 

神已覆庇

在代禱中是用神的眼光去面對自己的情緒與感受,願意自己先喜樂的交託、信心裡的安靜、知道神已有最好的覆庇與旨意。不管是親朋、兒女與父母,要以主的愛去體會,臨到生命中的困難與挑戰使更多類似我們憂患的人,因每個過程的遭遇體會到他們的心腸,心裏能領會、耳中能聽聞、手腳能遵行。自我需要的禱祈,擴展到世界上同與我們在患難中的人,求主賜予他們與我們一同得見主的醫治與安慰
 

生活在一個主愛的肢體裡為要使人的生命都蒙十字架的救贖、復活的大能與永生的祝福。信仰就是實際上生活中的彰顯。使人在試練的過程中有適時的供應;除去人心中的焦慮緊張,邀請聖靈的醫治與安慰;在人的軟弱有限裡,邀請光的照耀與愛的同在。不管過程如何的艱澀,愛中必創造奇蹟。因為從光明之域,到黑暗之處;從深淵之地,到未成形的胎兒。一切都在神智慧的眼目照料中,在祂偉大的膀臂的手中!祂的手必有恩典的接觸、引導、扶持、與覆庇保護著在每個祂所愛的生命裡。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哈利路亞!!!

神已看見

我們每個人身體上的狀況,若有什麼不妥,都差不多已有一段時間,我們才會發現。我們每個人心靈的狀況,若有什麼不適,都差不多已有一段時間,焦慮的從內往外漸漸的流露。但神早已知道與看見、早已等待與預備。甚至在我們的父母還不知道我們的存在時,我們未成形的體質、在神的眼早已看見了。在所定的日子、尚未度一日、未成形的體質、沒人知曉的生命,神的眼早已看見了。我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神都已在偉大的創造中,為你我都寫在永遠的生命冊上了。地上的頭名、天上的生命冊上無名,有何意義。地上的頭目、都比不上上帝公義慈愛的眼目。

我們在母腹裡暗中的受造、在天與地的深處中被聯絡、我們的形體在神的眼目中沒有任何隱藏。太奇妙的愛、太偉大的紀錄。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14

要以感謝獻上為祭,為每個生命獻上我們的感謝與代禱。要讓主看見我們所行的道、也要醫治我們。又要引導我們、使我們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賽57:18。使那內外剛硬的、枯萎的、饑渴的、都能領受主給予的生命氣息。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結 37:6。生命的存活是神的賞賜,生命的救恩是神的恩典,生命的氣息是神的憐憫,都是神榮耀的作為,為經歷愛與憐憫的神蹟。求你讓每個生命都按主的心意,活在正路而行,使主的救恩在世人的生命中彰顯。
 

不要憂慮

沒有一個人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沒有一個人能用思想、使壽身量多加一肘。沒有一個人能用思考、使日子多加一刻。唯有創造人類的主。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申57:18。有些人雖有外在健美的裝飾,內心卻剛硬對微小生命的漠視。有些人雖沒有外在健全的裝飾,內心卻洋溢著生命的活力。任何枯乾的身、心、靈,就如同枯乾的骸骨,內外都須要被主的愛喚醒。都須要主氣息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就要活了。結 37:5

所以要信靠神不要憂慮。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其於的都是神加給人的禮物與恩典。因為生命勝過飲食 (家道豐富)。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14:17

要稱讚祂的聖名,以讚美祂為誇勝。不要讓環境吞吃祂創造的偉蹟,不要讓撒旦的吼聲代替祂愛的慈聲。不要讓人自私的動機,阻擋祂歡呼拯救愛的神蹟;因耶和華的右手必施展大能、祂憐憫眷顧所創造的。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哀3:32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篇 68:19。然而,祂因自己的名拯救他們,為要彰顯祂的大能,詩篇 106:8。神啊! 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教導我心裏能領會、耳中能聽聞。讚美主!!!
 

小結

主的誕生不是一個日期,不是一個節日,不是一個假期,不是一個慶典,不是一個賺錢的機會,不是一個送禮的日子。是日日生活中的同在,是每日風暴中的保護,是每日危險中的救恩,是每日罪行中的赦免,是每日寶血的潔淨,是每日黑暗中的光照,是每日恩典慈愛的跟隨,一生一世信實的供應與眷顧。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3:21。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前 1:3。讓永遠的救恩天天的誕生在我們每日的生活中,覆庇著我們時時洋溢著,生命活潑的盼望愛與光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