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受苦的富足(二)


士每拿教會 - 受苦的富足()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啟2:8-11

前言
主對士每拿教會彰顯祂的屬性,為要忠心的教導啟示祂的教會。祂的屬性,為堅固患難中信靠之民、扶持受苦敬畏之靈,在受逼迫中使遵守敬畏耶和華的不灰心,指示士每拿教會與眾世的教會所當走的路,所當做的事。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徒9:16。為使教會在神的啟示、基督的救贖、聖靈的安慰和呼聲,主裡忠心誠實的服事,流露著基督的馨香之氣。

2. 雖窮卻富
A. 為主受患難貧窮
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祂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 。士每拿教會的受苦,是主知道的。若有人愛 神、這人乃是 神所知道的。林前8:3。主所知道的,人不一定知道;但人知道的,主一定知道。她在患難與貧窮裡,受撒但的攻擊和逼迫。越大的逼迫,就越靠近主,越多為主所受的苦難越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就如沒藥一般。
 

波利革(Polycarp)是示每拿教會的忠心使者,他確信主的信實,忠心的殉道(殉道者原文見證者)。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在主後2世紀在凱撒王對宗教的逼迫下,刑警對波利革(Polycarp)主教對他說:只是向凱撒稱他為你的主有何害呢?你的性命可以得保存!波利革(Polycarp)回答說:我服事我的主已經有八十六年,祂從未虧待我,我豈能褻瀆我主我的神。當他被帶到審判台前,那些官員恐嚇要燒死他時,他說:你只能用這很快熄滅的火來恐嚇我,但你們卻不知有永遠不滅的火正在等候著你們。還等甚麼?來辦完你們的事吧!當群眾正要將波利革(Polycarp)綁在木柱上,那些在場的猶太人,他們破了守安息日的律例—擔木頭到刑地的工作也不在乎,目的是要致他於死地。波利革向著他們說:不要近前來!那位賜予我力量面對烈火的,即或我沒有被綁在柱上,祂也能使我在火焰中不會動搖的。就這樣,波利革(Polycarp)因堅定無動搖地愛著他的主而殉道。
 

B. 猶太人的逼迫
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士每拿教會他們的患難是來自猶太人和羅馬人的攻擊和逼迫。毀謗的原:不正確的話。不正確的話是可捏造、欺騙、謊言、商議挑唆、毀謗的話語所帶出的欺壓逼迫。自稱猶太人是自以為是神的選民。其實不是。他們的目的是宗教的外殼與種族的自傲。不只是對士每拿教會的逼迫。聖經多次計載自稱猶太人對基督徒的逼迫。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作了這事。約5:16。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徒9:23。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徒13:50。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徒20:19

這些宗教徒自稱是猶太人卻與世勾結,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3:4-5。當波利革(Polycarp)被綁在木柱上,那些在場的猶太人,他們破了守安息日的律例,擔著木頭到刑地的工作也不在乎,目的是要致他於死地。波利革的殉道,都在這群自稱是猶太人的逼迫下。從耶穌時代到現在,他們是逼迫教會的主流。外在是猶太人(宗教徒、假冒為善)、內在乃是撒但一會的人。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2:28-29
 

3.     受苦不用怕
懼怕是人類被撒旦引誘背逆後,活在罪惡的控告裡,撒但因驕傲被棄,心中只有傲慢與害怕。牠用貪婪傲慢之靈掌管世界,將人的自我虧欠、懼怕放在人心裡面,使人活在害怕裡失態,貪婪傲慢之靈中癱瘓。但主十字架愛的救贖,已除去世代的罪,除滅撒旦的控告,得勝害怕死亡的黑暗。主是我們的救恩的高臺與保障,是愛的澆灌使我們坦然無懼,足夠讓在受苦試驗中的教會得勝。
 

A. 為主受試驗
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主已知道教會所要面臨的試驗。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10:22。這是為要苦煉我們信心的根基,叫我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這是為要考驗我們對主的愛,要知道我們內心順服的心,是否信靠祂的誡命與大能。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1:29

這是為要磨練教會對主的愛,要知道教會內心所順服的是誰?是否信靠祂的話語的能力與十字架的救贖與復活的大能。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彼前3:17。不要為罪而受苦入監,這是罪有應得。總要為真理的恩典、生命的珍惜而行義。唯有在神因愛所立的道上、剛強謹守、仁愛的心,雖被外在有限的範圍所限制,但在愛的自由與心的富有裡,永不被捆綁。
 

B. 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主已知道,吩咐教會將要受的苦是不用怕的。受患難十日代表當時十次的逼迫。這是告訴教會,患難是有期限的,是短暫的,若沒有主的容許,沒有一件事能夠臨到教會的身上。這也確定主依然在掌權,祂是歷史的起初、也是歷史的終結。

所以不用懼怕,主已預知限定,主已預備救贖,主已預先供應,主已預期恩典得勝之日。放心的交託,恩典智慧的生活。受苦的果效是為了生命的受益。只有在患難中,才能夠經歷祂真實的同在,曠野開道路的驚嘆,在沙漠開江河的驚喜。祂是慈愛者也是公義者;祂是施恩者也是審判者。雖然在世上有貧窮,但在主裡有富足;雖然在世上有苦難,但在主裡有平安;雖然在世上有試煉,但在主裡有得勝。這是為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主的手大有拯救的能力,復活的生命在信靠者的身上,是無限的安慰與釋放。祂從未虧待愛祂的人,我們豈能褻瀆主神的愛我們的心呢? 

小結
玫瑰的莖有刺為保護玫瑰花不被濫攀折;
葡萄與橄欖若不被壓榨就不能釀成醇酒;
茶葉之醇若要出香味就必需要注入熱水;
患難之風刮起才知道教會是否忠心於主。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只有祂能夠使我們的心在受患難中不埋怨且感恩;只有祂能夠使我們的靈,從傷害中成為傷害者的祝福;不要讓受苦的日子,成為你的傷害;要讓受苦的日子,成為主的賜福;只有祂能夠使我們的心,從裡而外活出基督的豐盛。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才是真的神的兒女。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羅2:29。所以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彼後1:19。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