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14

別迦摩教會 (二)

別迦摩教會 ()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啟2:12-13

前言

在示每拿教會裡,有各樣的外富心貧的逼迫、毒刑、恐嚇、殘害;但因主的使者專一忠心,日夜仰望天的居所的同在,所以患難逼迫不能把教會推倒;反而使他們的心靈更富有,信仰更堅固,愛心的勉勵與信心的倚靠更加懇切。

在別迦摩教會的日子,人的威顏遮掩天的尊榮,天烏雲黑人心暗。如同當時以利祭司的光景。那些日子、 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撒上 3:1。不是神沒有默示、是人心不潔淨,遮掩默示。不是沒有話語、是人不聽祂的話語。人饑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沒有異象沒有默示 (話語) 使以利失去事奉的能力,是祭司在教堂裡罪中妥協貪婪、淫慾的事奉,最後被罪惡所吞嚥。

缺乏真理的實質,心中的空虛,以短暫的食物代替心靈的餵養。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賽55:2。對神的藐視與真理的輕忽,使人虧缺神的榮耀,遠離神的賜福。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賽 34:16

2.知道你的居所

A. 你的居所

居所的原文是避難所(Refugio)。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避難所)。詩篇90:1。居所是休息與避難之地;居所是安詳與放鬆之地;居所是恢復與重建之地;居所是何等可愛安心之地。只有在主的居所、神的同在、才能經歷重建與恢復。這不是一個區域或一個地方。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同在,不只內外在。而是心、身、靈被潔淨赦免、醫治釋放、重新得力、活潑盼望的喜悅。

真的居所不在於外在的宗派、黨派、政派、教派,它遠遠的超過人的意念與作為。真的居所在創造者所揀選的救贖主。祂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希1:3。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壹5:12。並且被建造在使徒(新約)和先知(舊約)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2: 20-22

許多人都在尋找,都找錯了地方;有些人假神真拜,迷失了一生;有些人真神假拜;枉費了一生。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神的居住,何況人所立之所。神若能被限在人的居所,人豈不比神更大?

不要忘記!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你心的居所。主知道你的居所,撒旦知道你的居所,你也知道你的居所。主曉得光明的居所與知道黑暗的本位。

B. 有撒但座位

撒但的座位: 不是單單是一張椅子與職位。牠是權柄、能力、執政、掌控發揮之座。是牠邪惡的出口、隨心所欲敗壞的擴展。以世界為自己驕縱之所,野心動人心魄的引燃;以人的口味為釣餌,以人的情慾為元首。這是別迦摩教會的致命傷,以外界的虛榮為座位。

以偶像為心靈之所,以金錢慾為避難所;
苦難時祈求需要主,豐盛時硬求我做主;
服事他人是你該做,老大本是該我來座;
初時事奉滿有能力,久來剩下自我己力;
求人意大過聖靈力,失去恩典事奉無力;
以神蹟醫治問財利,行屍走肉只靠血氣;
失去了生命不在意,成為燉蛙失一口氣。

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啟2:13上。別迦摩教會因輕忽所得的恩賜,疏忽現今尊貴的職份,藐視至聖的真道,沒有預備面對將來的審判。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詩篇49:20

要潔淨自己與裝備我們的居所,使它成為泉源之處,秋雨之地、溫馨之所。不要成為撒旦的巢穴,為非作歹恐懼憂鬱的拘所。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詩篇84:10
 

C. 忠心的見證人

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別迦摩教會中間有位安提帕主的使者。堅守主的名、沒有棄絕主的道,在撒但所住之地殉道(原文見證)

世界的方法與敗壞的風俗只能進入教堂、只能進入虛浮的禮儀、只能進入宗教的外殼。卻無法進入主寶血所潔淨分別為聖的教會,主所分別為聖獨居的民身上。他們的生活形態不列在萬民中、不列在組織中、不列在人的取悅裡。因為他們侍立在主的寶座前,被主的杖所管教,被主的話語所牧養,他們是祂造的、屬祂的、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羊不跟著生人,羊認得牧人的聲音、祂也認得羊的聲音。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我們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詩篇100:3

信靠主忠心的見證人不是沒有苦難,是有主平安的同在;不是沒有試練,是主有恩典的同行;不是沒有孤寂,是有主陪伴的之所;不是沒有憂傷,是有主的安慰之所。是心中的地位、倚靠、能力、權柄之所。這是神的兒女的居所。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 8:17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3:10

願主晝夜看顧啟迪我們的殿() ,就是主應許為祂名立的居所。求祂垂聽我們在(心中)禱告,使萬民、萬邦、萬國的心,在祈禱的時候、被天上主的居所垂耳聽、睜眼看潔淨赦免與更新我們心、身、靈,成為光明的居所。

 

小結

敬愛的 !有生命就有創新的能力,活著的人勝於財利。不要告訴我,你有多義氣;活在世界中,生活須空氣;有主賜氣息,生活有動力;主不在心中,一定在血氣。這是寫信給每個世代,類似別迦摩的教會。


主是世世代代的避難所。要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使真實公義的居所興旺。好讓世世代代的兒女,有安全的居所。主知道人的意念,主曉得人的思念,主明白人的想念,主清楚人的信念。你信誰就有誰追隨;信鬼神有鬼神跟隨;信真神有恩惠慈愛的跟隨。黑暗與光明都在主眼中;信念出於人就有人的有限;信念出於主就有恩典的彰顯。沒有偶然的生命,只有冒然的不信。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要遠離撒但的座位。不要活在偶像的假象,要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的形像。以耶和華全能者為避難所。以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你的居所放在那裡?它不是外在各行各業的會所,也不是外在各式各樣的堂所。誰在掌管你的心,誰在引導你的路,誰在影響你的生活?光明的施恩的寶座還是黑暗的撒但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