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14

別迦摩教會 (四)

別迦摩教會-與世妥協()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6-17

前言

教會與世上的不同,是生命的彰顯,不是階級制度;是聖靈的資源,不是財權的被選;是生命的支援,不是恩賜的彰顯。不取代恩典的救贖,不盜取真理的餵養與信實的事奉。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不濫用權力、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施予主的慈愛與公義。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帖後3:9
所以你當悔改歸神,效法主愛的榜樣。真實的悔改,是生活的聖潔,生命的恩待。
 

5. 所以當悔改

沒悔改的宗教徒活在罪中,舊傷、舊人、舊罪發悶氣;雖然外在已受洗,心卻得不到安息;外面雖是搖曳生姿,內殼剛硬的心難移;任何上下階層的人,都需悔改罪拋惡棄;救恩赦罪真道注入心,生活生命不再受欺。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3:2

不要穿上污穢邪淫罪不在意;
令人心中恐懼財富也無能力;
無形污穢天天的跟隨到天地;
使人的生活生命沒有安息地。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弗4:22

所以當悔改。不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用捏造的言語、貪心取利、敗壞民心。不服從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分爭結黨。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是主所憎恨的。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

要脫下舊私慾穿上新能力;除去心中傷害主愛有新生力;脫去從前行為敗壞的舊人意;坦然無懼有聖靈心中作憑據;要悔改立定心志更新生命力。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3-24

沒有虛心的悔改是自欺虛偽力;外在的遮掩無力阻止犯罪力;沒有寶血潔淨是罪惡隨身漆;真心的悔改撒旦絕無能更改。悔改不會給人陷阱,給予虛假的友情;它使人看見救恩的偉大,罪的無情;使人心悔改明白救主的真情,樂意天天經歷主愛情。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啟2:16
 

6. 口中的劍

口中的劍,是指神的道。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弗6:17。目的為棄除污穢、醫治、潔淨、審判的劍。照明心中的黑暗。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4:12-13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10。神的道為帶領我們悔改,回轉真實的道路、真理與生命。缺失了聖靈的果子(生命的性情),光明的果子(生活的德行),欲速則不達、弄巧成拙、活出敗壞傷損生命。

得救本乎恩因著信(恩典);得力在於歸於安息(住在主裡) ;得福在於遵行神的話語()。有道才有路、有道才有光、有道才有力。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方能走正路。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主口中的劍。在昔日是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能力;現今是為領我們潔淨悔改,救贖的能力;將來是末日審判的權威力。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口中的劍能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當因主的責備的悔改歸於信實神。
 

小結

當悔改,不要隨從了今世風俗的誘惑心中被玷污,活在過犯罪惡之中破壞虔誠的心思。當悔改,拔出傷害、拆毀淫慾、毀壞罪孽、傾覆憂鬱的高台。讓主的道建立、栽植、保護、拯救為生命的高台。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詩篇119:37

要有信心、也要真道;要有愛心、也要真實;
要有恩典、也要真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

要悔改,把握救恩的時代,不再活在私慾的醜態。惟有自己能夠決定,心中遠離罪的殘害。要讓祂口中的劍攻擊,傷害人類黑暗罪的傷害;不要讓黑暗的殘害,奪去剛硬不悔改的生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