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rch 2014

別迦摩教會 (五)

別迦摩教會-與世妥協 ()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2- 17

前言

作牧養、教導、勸慰的,不是包辦、是陪伴;不取代、是恩待;不是成就、是成全。是主所留下榜樣、跟隨祂的腳蹤行。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彼前5:3。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言語純全、無可指責。遠離不正、不義、不肖的心思與行為。雖職份的不同,卻有同樣生活聖潔的要求與同樣身份生命的尊貴。

得勝者,主要賜給他們隱藏的嗎哪,並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這是非常寶貴的應許,被主認識、被主餵養、生命有永遠的供應;被主紀念、知心之交、享受永遠榮耀主的賞賜。
 

7. 得勝者

得勝者:是那得救本乎恩因著信(恩典);得力在於歸於安息(住在主) ;得福在於遵行神的話語()的人。就是照父 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彼前1:2。生命的宣教為主而走,聖潔為主而守,順服為主而忍。行在聖靈的果子、活在至高者愛的居所。是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這些人是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的人。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7:1517

他們的價值觀不列在萬民中。我從高峰看他、從小山望他、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民23:9。獨居不是孤居,獨居的民是有主的餵養、眷顧、供應、引導活在得勝的主裡。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21:7
 

A.隱藏的嗎哪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他們得勝的來源是認識生活的元首、生命的神。他們與主親近、與主同行,身、心、靈明亮,如隱藏的嗎哪藏在主裡,藏在約柜裡的金罐,與主親近的生活。藏在主裡、活在主裡、日夜有靈裡的溝通,真實話語的餵養,在全能者的亭子裏被保守、被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與葡萄樹連接的枝子、被主所牧放的民。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你的杖牧放你獨居的民、就是你產業的羊群。求你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彌7:14

他們認識這位 神是生活之王與生命的掌權者。不是一個宗教掛號、不是一個物慾的需求、是一個生命的印記。是愛的奉獻、愛的吸引、愛的獻祭與愛的回應與愛的跟隨。他們所追求的是神的居所(同在的賜福)與神的餵養(隱藏的嗎哪)
 

B.石上寫著新名

白石:在古猶太人的法庭上原用於法庭上陪審員判決時,表是自由無罪則投白石,有罪被判則投黑石。聖經教導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彼前2:5。主為世人的罪被棄釘死在十字架上,寶血潔淨赦免世人的罪,死而復活成為生命聖潔的活石。是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今天我們在這活石上得著生命的救恩,靠祂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是主的恩典,使原本虛空的人生,成為被紀念的活石。我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 6

在這活石上是聖潔的生命。是被聖靈的火所試驗,被父神所喜悅的。我

們是蒙耶和華賜福、因信主耶穌神的兒子而稱義、聖靈的感動而悔改重生。使我們能手潔心清的承受,主所要給聖潔的賞賜與白石上新名的記念。

我們在主這無罪的活石上,因信稱義蒙恩典,因十字架的救贖得自由。不再是舊世界的纏繞,是新天新地新名的賞賜。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帖前4:7。祂是用生命的血與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要珍惜這份寶貴永恆愛的恩典。

所以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白石也同時是代表聖潔真實之交。是密友的標誌,知心之友的彼此的相思與彼此的紀念,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小結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 2:9

不要隱藏在放縱裡的自在,要行走在真理裡的自由。要遠離邪淫貪婪,虛偽的惡心。不隨從巴蘭的路,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也不服從尼哥拉黨,人的教訓,高舉自己的不義。不靠自己的弓;不仗自己的刀;它們不能使人得勝。要讓祂的道路、真理、生命為我們得勝的旌旗。

要思想主的恩惠,活在主同在的賜福與主的餵養(隱藏的嗎哪),過著聖潔得勝的生活。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詩篇 96: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