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14

推雅推喇教會 (一) 行為稱義

推雅推喇教會()

18我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 神之子、說、19.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21 我曾給他悔改的機會、他卻不肯悔改他的淫行。22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23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原文作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24至于你們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25「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製伏列國。27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 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28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29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8-29

前言

教會到第四世紀,漸漸進入黑暗時代,各種錯誤,各種異端,各種人的教訓,代替了神的話語。推雅推喇的意思就是 : 繼續獻祭、香的祭祀。推雅推喇在別迦摩的東邊,它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有要塞及駐軍在;原先是西流古王朝的西邊要塞,後來轉到別迦摩王國,成為別迦摩王國的東邊要塞,最後在公元 133 年由羅馬接管。在羅馬的道路中,推雅推喇是一個重要的轉駁點,因為從別迦摩到老底嘉,以至於到東邊各省,都要經過它。 

推雅推喇在在商業上蓬勃發達。它是一個重要的製造中心,特別是染料工業、羊毛業、陶瓷業、製銅業等,有許多的同業工會組織。保羅第二次旅行宣教,在腓立比城遇見的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呂底亞,就是從推雅推喇城來的; ( 16:17)。這種紫色染料今天還在當地生產,稱為「土耳其紅」。

推雅推喇教會雖然表面上看來,有許多的美德與善行。但是在眼目如火燄、腳像光明銅的上帝之子的眼中,是一間的污穢、淫蕩、偶像、異端的教會:以行為稱義的教會,信徒入世屬世與世人沒有分別,褻瀆主基督的救恩。主責備他們,要他們悔改。那得勝又遵守主命令到底的,主要賞賜他們權柄制伏列國,又要把晨星賞賜給他。啟 22:16

1.主耶穌的自稱

在推雅推喇教會中,主耶穌的自稱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 神之子

A.    眼目如火焰:表明洞察內外周圍一切的光景清楚嚴厲明察秋毫,毫無一失;眼目能看清與辨別真實與虛假之物 。火焰能燃燒渣滓與污穢、試驗出真假的信徒。

主耶穌聖潔的眼目如火焰,不只能看清一切內外的事物,並且能燒毀不潔之物。火焰為試煉生活、為要潔淨生活的污穢不義,煉淨生命、除去生命的纏罪。主耶穌眼目的火焰,如煉金之人的火,能使好壞的行為顯露出來。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主眼目的火焰,是為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3。因為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4:13

無人能逃避主的火焰般的眼目,無人能躲避主的火焰般的潔淨。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羅13:12。因我的眼目察看他們的一切行為。他們不能在我面前遮掩、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在我眼前隱藏。耶16:17
 

B.     腳像光明銅:腳像光明銅,銅在聖經中代表審判,光明銅又表明主的審判,是光明的、沒有黑暗的基因、沒有敗壞的界入。因為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弗5:9。良善裡沒有邪惡、公義裡沒有不義、誠實裡沒有虛假。他將深奧的事從黑暗中彰顯,使死蔭顯為光明。伯12:22

腳像光明銅,行走有光照同行,能使黑暗遁形,使死蔭顯為光明。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 1:7。所以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 12:36。主介紹祂自己,為了讓我們知道祂的屬性,好讓我們披戴著祂。腳如光明銅的主必有一切良善、公義、誠實,從行為中踏實的行出來。在祂的光照耀裡,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4:5。與主的光相交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黑暗的罪,能遠離在咬牙切齒黑暗的審判裡。
 

C.     神之子

祂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1

神之: 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神之子: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3:8
神之子: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神之子: 祂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1:3。神之子: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神之子: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2:5。神且用右手將高舉、叫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徒 5:31
神之子: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父 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1:5-6

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壹5:12-13。在祂裡面沒有絕望、在祂愛裡沒有恐懼、在祂光裡沒有黑暗。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主。啟1:8

小結

在推雅推喇教會中主耶穌的自稱,是因為教會的需要為除去不信的異端、行為上的自義、心中的淫亂、偶像與污穢不潔的生命。呼喚教會不偏離真理的救恩,因信稱義的恩典所帶出真實的悔改、生活的聖潔與生命誠實的敬拜。

每個時代的復興,都需要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被煉淨。燒掉教會內外可憎的淫亂污穢,潔淨教會成為讚美、禱告、心靈與誠實敬拜的居所。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1:4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願我們得聽 神的言語、得見全能者的異象。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 12:36。讓我們知道祂的屬性,好讓我們披戴著祂。腳如光明銅的主必有一切良善、公義、誠實,慈愛的行為。使內外的心思意念都被光照耀,歸回主的名與聖靈的果子裡。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篇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