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14

推雅推喇教會 (四)

推雅推喇教會 ()

24至于你們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25「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29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4-29

前言

好的學校也有壞學生,壞學校也有好學生。主耶穌給推雅推喇教會不接受異端的得勝者,是給予權柄制伏列國的權柄。因為他們在淫亂偶像異端掌權的領袖裡,雖然無力去推翻耶洗別的權勢。但主給予他們能持守生命的聖潔,在真理上站住。雖在惡劣的環境中,卻能戰勝一切的試探與引誘,與世界屬撒但深奧之理的人分開,忠心持守所認識的真理,成為在列國宣教高舉主的見證。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路22:29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太19:28

7. 撒但深奧之理

所有教會的權柄,都因順服神的默示(異象)方能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與行善。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5-17。沒有祂得救的智慧,沒有真理的根基,就沒有行善的動力。

希臘人傳統的背景,用人的智慧想認識神﹔猶太人想靠神蹟高舉傳統的神。沒有一國的文化能高於神的智慧與恩典的救贖。這不是猶太人宗教傳統的專利,也不是希臘人哲學假設的辯論之神,更不是那廟宇中偶像淫亂貪婪的巴力神。

那是撒但深奧(關閉、黑暗、不敞開)之理,利用人的自傲與自卑,以哲學邏輯的批判活在炫人的理論,卻不能使人有得救的智慧。有了真智慧方能辨別小聰明;懂了真鈔就能分辨假鈔;認識了真神就曉得撒旦的邪惡。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林前1:18。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林前1:21。真理不是一種可無可有無需的東西,它可以用最小的呈現,卻帶出最大的威力。相反的虛假可以用最大的表演卻沒有遠景。


8. 沒別的擔子

住在基督裡面的教會,雖然受苦、逼迫、患難、沒有外在的勢力為後盾,然而有至高全能神為她們的盾牌與遮蓋,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她們。因為她們有主救贖的大能,寶血的遮蓋、復活的浩力圍繞著。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2:9。她們也居住在主裡面。因為聖經的真理,在她們的心靈,不是字句,不是資料,不是知識、不是神學研究。是默示、是信心、是能力、是靈、是生命。不是人的智慧,乃是神的大能。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他們唯一的擔子,就是持守與遵守真理。他們的心,就是存真理、愛真理、給真理、行真理。真理雖沉默卻是真實,孕育生命的果實,餵養憐憫的心靈;虛偽雖跳躍卻是捕風;孕育龐大的糠秕,奪去真實的根基。他們的一切動機,都是為要高舉慈愛、誠實、公義、公平的真理。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約貳1:2。就只有這個擔子,在真理裡,住在主裡,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的完成所受的託付。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4:16
 

9. 已有的總要持守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v.25。當我們數算的時候,到底我們已有甚麼?能真正侍立在主前的,可以被主衡量的,與堅定的。我們到底有甚麼值得我們持守,並直等到主來的?

是財物嗎? 帶不走的!還要被審怕不義的管家。只倚靠無定的錢財.沒有倚靠那厚賜百物的 神。沒有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是知識與技術嗎? 帶不走的! 沒有按時分糧,還按勢分糧。只想彰顯自己、版權所有為錢為利,偷人的努力成為己益。其實都是版權神有的。是名譽嗎? 豪華掛帥裝飾比體面、油漆色澤尊貴是畫面;認識自己要在真理面、勝過化妝戴飾千萬遍;外在的名譽只是片面、內在的生命需要全面。當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人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做工的工錢,神也必預備。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主給推雅推喇教會忠心事奉者。唯一有的就是主耶穌。道路、真理、生命。有了祂,樣樣將有;沒有了祂,一無所有。真理不是一種可被藐視踐踏的東西,愚昧的可以不理會它,邪惡的可以扭曲它;褻慢的可以斥責侵襲,虛妄的可以輕視它;它仍然堅定不移聳立,永垂不朽的光耀著。因為人若不藉著祂,就沒有人到父那裡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沒有了祂,甚麼都沒有!!!在神的面前沒有份量、重量、容量,根本無法衡量。只有死罪之量。

她們有的就是主耶穌。因為祂!是光的源頭,能照明生活的道路;因為祂!是信實的主,給能力持守真理;因為祂!是救贖赦罪的主,更新生命中有盼望;因為祂!在短暫的患難裡,有聖靈的安慰與平安。是主愛的應許,使她們在任何的處境,還能忍耐的等候主的到來。

小結

猶太人的國父、詩人摩西對神說: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詩篇90:11217。謙和的摩西所要的是神,成為他與兒孫世世代代的居所;教導他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得著智慧的心;要神的榮美在他們身上,要他們的手所作的工被神堅立。這些事惟有神能做的。也是神所喜悅的。

我們到底已經有甚麼? 我們到底在等甚麼? 我們到底在信甚麼?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除祂以外、沒有真神。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篇145:19。你是否敬畏祂?是否認識了祂?願意信靠祂?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啟2:25。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