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推雅推喇教會 (五)

推雅推喇教會 ()

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27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 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28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29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4-29

前言

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的力量得勝。在這百無禁忌、淫蕩貪婪、試探的引誘世界裡。唯有靠著主持守真理的道,經歷試煉與話語的能力。叫我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因為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希 2:18。我們確信的乃靠十字架救贖因信稱義,遠離撒旦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及各樣背道而馳的異端。讓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歌後 6:7。因在主裡的信心、盼望、愛心、靠主恩在行為行各樣善事。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1:12。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10. 得勝的

我們知道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得力在乎歸於平靜安穩。賽30:15。領受全能者至高者的餵養與甦醒,方能重新得力。得福在於晝夜思想主話語。詩篇1:2

A.    得勝者是有條件的。

能得勝的是面對自己內外的虛假、離棄自義的行為、與耶洗別貪婪淫蕩、拜偶像之靈與邪教的異端。使我們能夠勝了罪惡與撒旦的威嚇,是因為恩典的救贖、主寶血的潔淨、與聖靈的代禱。主的道常存在我們心裏,成為腳前的燈、為路上的光。並且願意遵守主的命令到底。主的話語不是掛號,而是順服的信靠;不只是文憑,而是生活的憑據;不只是字意,而是生命的精意;不只是資料,而是行動的能力;不只是神學研究,而是得救的智慧;不是爭辯的論台,而是得勝的盾牌。因為祂是得勝的主。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 15:57

 

B.     權柄制伏列國

得勝的有權柄制伏列國。甚麼權柄能制伏列國?只有一種永生復活的能力。主復活後告訴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2818。是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啟2:27。主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詩篇2:9。都在說神子主耶穌的權柄與能力。祂將用鐵杖轄管萬國,那些在窯匠手中剛硬的瓦器,將被神的鐵杖打成粉碎。所有的權柄只有在基督裡,只有祂已戰勝罪的毒鉤、死亡的詛咒。唯有跟隨祂的腳蹤與順服祂的命令,方有功效。

福音不受種族、文化、國界的限制,祂的擴張,不會因人而異、因人而失、因人而止、因人而敗、因人而升、因人而榮。因為祂是自有永有、自創自榮的神。神愛世人,就在這末世、將獨生子的榮光曉諭我們。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祂用永遠的愛與權柄掌管萬有、供應萬有、支持萬有、永恆的能力給予靈與生命的繼續。

這個權柄早已制伏列國、勝於列國、且高於列國。而信靠祂的門徒,主給了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主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主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那權柄制伏列國的是主的作為。人只要遵守主命、服從信靠主話語,必能經歷祂話語的能力。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45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20:4

 

C. 領受主的權柄

倚靠主行事的,他必能從主那裡領受服事的權柄。這服事的權柄與世人不一樣。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是跟隨與效法主榜樣的權柄。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13:14-15, 17。這樣的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8:18。因主要攙扶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祂也要放鬆列王的腰帶、使城門在他面前敞開。祂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祂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賽45:2。使多人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徒26:18。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 同坐一般。啟3:21

D. 晨星賜給他

在主再來之前,將有假基督出現,這假基督暫時掌握一切世上政治宗教的力量,一切異端都匯集在他身上。有宗教的靈沒有基督的心;有地上的豪華,失去天上的富有;有外在的敬虔,失去內在的敬虔。這正告訴我們,主耶穌快要再來了。這一切現象,正說明假基督的漸近的出現。得勝的,是那些奉主的名,持守、遵守主的命令,靠主愛行事,高舉真裡的旌旗,珍惜生命的事奉者。主要把晨星賜給他。

 

聖經講到晨星有兩種。

A.    是主耶穌。創造主的謙卑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22:16

高高在上神子主耶穌,道成了肉身、住在人間,彰顯恩典與真理,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主耶穌祂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神子主耶穌,謙卑為愛人從天降下,為世人的罪定於十字架,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來1:4。謙卑為僕,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2:9-11。祂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來1:3。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22:16-17。唯有祂是明亮的晨星。也唯有祂給自己的尊貴、威嚴與榮耀為跟隨祂的人披上。

 

A.    是天使長。被造者的驕傲

B.     1412-16; 28:12-19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 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裏。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 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結28:12-15。雖然你居心自比 神,並不是神。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要高舉神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是這個人麼?賽1412-16

天上的天使長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神給他明亮之星、早晨之子的恩賜。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在眾天使之上、在神之下之位。這位天使長,不但沒有感恩的心,反因驕傲,居心自比 神,他是被造者。卻向創造者挑戰示威、搗亂創造的秩序。所以這位智慧充足、全然美麗的天使,因驕傲從天墜落,成為醜陋邪惡的撒旦。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啟12:4上。現今做敗壞世界之獸。失去了明亮之星、早晨之子之位。凡是驕傲的心都是撒旦的爪牙與敗壞的器皿。時候一到,主必用鐵杖轄管牠們,將牠們如同瓦器打得粉碎。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牠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20:10

小結

得勝的是奉主的名,住在主裡、分別為聖的人。並且願意遵守主的命令到底。降服在主的帶領,隱藏自己、讓主的名興旺。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得勝的是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的人。所以能捆綁罪惡與黑暗的猖狂與撒旦的毒鉤,使多人的生命悔改得釋放,得見真實的救恩與慈愛。他們的得勝,是本於主、出於主、歸於創造救贖的主與永生的神。

惟有永生的救贖、永遠的靈、所應許永遠的愛。方能夠吸引生命的歸回;惟有生命的窯匠,方能夠將敗壞的瓦器摔碎;也惟有那死裡復活,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主,有權柄制伏列國,能使謙卑遵守祂的命令的,承受光的生命。天上地下、昔在、今在、永在唯一的明亮的晨星,就是主耶穌基督。主要把祂自己賜給一切信靠祂的人,與祂一起發光發亮。那些跟隨祂的必如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12:3。要效法跟隨創造主的謙卑;不要模仿撒旦被造者的驕傲。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