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y 2014

撒狄教會 (二)

撒狄教會 ()

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 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6
 

前言

為什麼神向撒狄教會,以神的七靈、和七星的神彰顯自己呢?目的為要撒狄教會,不要活在短暫的虛榮與虛假的外貌。外強內乾的生活,將自己的性命慢性的烤焦。神的七靈樂意的向祂名所立的七星 (教會) 彰顯,為引導她們從心靈的深處悔改免於滅亡,要她們重新甦醒枯竭的生命。謙卑的悔改倚靠真理的聖靈,活在主的真實與主愛豐盛的眷顧裡,免於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枉費一生。
 

2.外生內死

撒狄教會,她不是世界認為死氣沉沉的教會。而是世界所喜歡豐盛的形態、活在世界的口味,滿得人意與世同行的教會。她擁有的世上的名企,包著金黃的風貌,活在豪華奢望裡,外在比人都可觀。她與世界的聲譽是燦爛活躍的,人人所嚮往的。她的生活轟烈精彩的。她有的是捷徑人緣,擁有活躍的外在,知識的文物;她活潑的動力,使人耀眼觀看;她活動的激力,外在的獎物、獎賞;她活力的外在,吸引許多外在的肯定。活在世界的金庫河畔裡。那世俗的價值觀深深披戴在撒狄人的心靈。

A.   自我的障礙

撒狄教會沒有逼迫的追逐、沒有猶太人的陷害、沒有異端的攪亂。但她的心是衰微的(死的),沒有內在的活力。那裡只有外在的行為推動、自我的設計活動、自我思想的邏輯攪動、眼目情慾的囂張舉動、名義的吹噓起動、幻想意識的浮動、貪圖財物的搬動、人誇讚善言的觸動。

沾染的世界風沾沾自喜,看到的是人的歡喜;

生活財源滾滾心在嘆息,生命流失愛的信息;

放下錯誤的價值不憐惜,回歸主恩永不止息。

只有回到主愛裡,能夠除去自我內在的障礙,自我錯誤的價值觀。不要忽視了神的眼目,無所不在的看顧與無限生命的供應。
 

B. 物資的囂張

撒狄教會,在主的七靈的眼目中,她的實際是死的,是表裡不一的生活。是虛張聲勢、言過其實、有名無實的,染上世界兆鬱症的教會。所以那有 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啟3:1。這關鍵是撒旦的囂張。藉著人的喜悅的物資與眼目的情慾。使人心遠離信實的生命與真實的生活。

這樣的生命行走不在乎主的聲音,沒有時間侍立主前,外在的吸引力蒙蔽著殘障的心。是扛著約櫃的手,心卻思想世界。她們所認識的主、是宗教的儀式、經濟的神明、外在的豐盛的激素,人掌管著世界。與如毒隱者注射毒品,為取得短暫精力的激素,當外在的供應不再繼續、裡面的心就崩潰了。其實外在的身體本是會漸漸衰微的,而內在的靈魂是永恆的。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太10:28。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林前15:43。要讓這短暫必朽壞的生命,投資於永恆的生命。
 

小結

撒狄教會,沒有來自內在的生命力、聖潔力;沒有來自內在的推動力、敬畏力的激勵。生命是脆弱不堪的。這外生內死的生命。最重要的是回歸創造主的手中。讓神樂意的靈扶持賜予悔改救恩的靈。重造健康的身、心、靈。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生命的影響力不再乎人的靈巧與聰明;不再乎人的財富與擁有;而在乎賜生命與救贖恩典的主。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