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14

撒狄教會 (三)


撒狄教會 ()

2.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3.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3-6

前言

撒狄教會,雖然外面活在豪華裡、內裡死於靈魂乾旱的饑荒中。單憑外在流動不定的寄望,沒有生活真實的根基,沒有生命氣息的支柱,沒有健康的心靈,隨時都會心肌暴斃。她們的心不再被真理所感動,不再被真實所推動,不再被恩典所驚動,不再被真愛所觸動,不再被主聲所震動、不再為感恩而跳動、不再為光照而變動、不再為生命而轉動。只是延長日子、而沒有生命。所以要儆醒,尋求神的旨意、明白主的心意。
 

3. 你要儆醒

儆醒是的聲音明白主心意、曉得生活的來去,生命的意義。當一個人的心曉得生命的輕重死活,必然謹慎代禱儆醒預備迎見主。

A.主的儆醒

當主耶穌要面對十字架的道路,是以生命除去罪惡的捆綁,除滅永遠的死亡與撒旦的作為。祂知道生命的輕重與死活,所以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門徒卻昏昏欲睡,無法與主一同儆醒。主儆醒的禱告,使祂超越十字架的受苦,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46。完成了救贖的恩典讓神的旨意成全。

B.家主的儆醒

為什麼要儆醒 ?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前4:7。近了就是快到終點了
所以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為保守自己常活在主裡,使我們脫離試探與迷惑
不從人的情慾與罪惡敗壞的行為斷絕。為義受苦的心志,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過著信心、盼望、愛心,信實的生活。才能夠堅固衰微的。

 
 
如果自己都不信靠主,如何能堅固他人? 自己都不曉得生命的珍貴與來去,如何使人得見主的救恩與慈愛 ? 自己的生活都活在敗壞中,如何使人得見聖潔的主? 所以要存敬畏的心儆醒禱告、保守己心、隨時預備迎接主的再來。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太24:42
C.主的勸勉

主勸勉他們要儆醒。是因主見撒狄教會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啟3:2

她們的生活,與生命扯不上關係;
她們的信心,與主的真理沒連續;
她們的愛心,與清潔的心不相關;
她們的盼望,與永恆接不上關係。

這樣的生命,就無法堅固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自己都活於過犯中,沒有重生。在世上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悖逆之子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沒有經歷舊事已過新人的生命。就必活在衰微中。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裏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14 

小結 

主勉勵撒狄教會要從外在的虛偽敗壞中出來。當醒過來、從死裏復活、要儆醒與主基督一同活過來。生命不只是外在的活動,更是內在的流動,沒有來自天上的行動。生活的虛實帶領心靈的冷凍;生命的忽視,使人失去領受安靜的能力,心靈健壯的蠕動。

生活與生命最大的特徵就是真實。是不怕平凡的實際、不懼真實的代價、不要謊言的蒙蔽、不接受不義之財。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篇1:1。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5:8-9。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加6:15。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