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14

撒狄教會 (四)

撒狄教會 ()

3.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3-6

前言

在主看來、千年如一日。最重要的回想主的愛並遵守主的法則與及時的悔改。早早飽得主的慈愛,使受苦和遭難的年歲、經歷救恩的喜樂與盼望。不管生命的長短,回到光中、沒有黑暗;住在主愛裡,必能坦然無懼;聖靈的安慰,平安等待主再來的應許。所以要回想、要遵守、並要悔改。
 

4. 要回想

A. 要回想怎樣領受主的話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拾回起初的愛、恢復單純的心志、赦罪的喜樂、重生的盼望。將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真實的道理、 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林後6:6-7。不要失了愛的救恩、活在罪惡的捆綁、折磨、控告裡。

B. 要回想怎樣聽見的,藉著主道成肉身的愛,把神的公義、聖潔、良善、慈愛的恩典,主的恩惠、聖靈的安慰同在給信靠祂的人。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1:3。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壹1:5

不要藐視聖經的話語,不要輕視十字架的救贖,不要忽視福音的給予,不要輕忽真理慈愛的聲音。要回想注視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披戴聖潔的亮光、給予復活的盼望。

C. 回想就是要脫去虛妄的行為,不再單憑著能壞的金銀財物,代替生命的珍貴。鬆開黑暗的繩索苦待,脫離罪孽的纏繞,使哀哭變為歡呼。脫去失望的欺瞞,披上盼望的喜樂。脫離罪孽,穿上救恩聖潔的衣服。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 
 

5.要遵守並悔改

回想的目的,要我們紀念主的作為帶領我們悔改。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使我們能悔改必實際的遵行主的道。真正的悔改是與心相稱,有聖靈的果子、光明的果子相稱的。不要懊悔卻不改過。 
 

A. 要遵守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12:30。要遵守愛的總歸。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愛使人願意遵守真實之道。背道而馳的使人放縱。

一個沒有遵行門徒的品格(登山寶訓)。缺乏在主的真實的話語裡悔改;看輕在主的十字架救贖裡悔改;沒有在主的寶血赦罪的恩典裡悔改;沒有在復活的能力裡悔改;是不可能接受恩典的救恩,與遵守命令的總歸。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所以要遵守神的法則,才有真理的自由;要遵行愛的命令,才有真實的動力。這個動力始我們要接受主,能為罪、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能結出悔改的果子來。
 

B. 要悔改

賣主的猶大死亡,不是主沒有拯救,是罪惡的蒙蔽與良心的控告、貪婪愛瑪門勝過愛主的心。賣主的猶大死亡,不是主沒有拯救,是他那顆沒有悔改的心藐視救恩,不願回到主的救贖恩典裡,因他自己不信的行為所定罪。使賣主的猶大死亡,是一顆沒有悔改的心。

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賣主的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弔死了。太27:3,5。他雖後悔卻沒有改過,依然照自己的方法去做,行自己的路,走自己的道,最後就是自我滅亡。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救恩是給一切信他的人。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約3:18。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回到救贖的恩典。
 

C. 要儆醒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8-10
 

愚昧童女等待油、聰明童女預備油;隨時光照黑暗溜、新郎到時喜悠悠;
猶大貪財賣主溜、誰知最後己不留;不悔改的心常憂、悔改的心靈無憂;
隨時預備愛心油、愛在其中不怕溜;時刻儆醒生活優、賊來有主心不憂;
勸慰弟兄儆醒喲、敬虔度日憐憫油;心中喜樂平安有、主在心中勝萬有。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24:44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啟3:3下。

小結

主在呼籲末世的,與撒狄教會類似的生活與生命,要回想、要遵守、並悔改且儆醒。不要效法賣主的猶大,掛著門徒的牌,口中論慈善、心中貪財利,缺乏憐憫心、妒嫉愛主心。(參太26:7-10)。主見她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不是因為他們的好,而是他們實在與世同流同污、一無好處。

但是救贖的恩典,在每一個罪人的悔改生命中,有同等的功效。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32。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前4: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