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y 2014

撒狄教會 (五)

撒狄教會 ()

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3-6

前言

撒狄教會裡有亂世裡的勇士,是主愛恩典奇妙的作為。這些小群都是在卑微的生活裡持守﹔在微小的聲音裡順服﹔在微小的事裡忠心﹔在微弱裡所發出的光芒。他們在耀眼的世界上,是那麼的微弱﹔但在黑暗的夜裡,卻是閃閃發光。她們在太陽光下,是那樣的平凡﹔但在暴風雪的夜晚,是那樣的明亮。因為她們被披戴著亮光的外袍。這少數、小群、餘數。他們深知道杯中的分是主恩典的救贖。他們所得在主手中持守與眷顧著。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篇 16:5
 

6. 是未曾污穢的

然而在撒狄教會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這些出糞推而不沾的、出污泥而不染的﹔出貧窮而不賤的、出烈火而不溶。雖有欺騙偽證的搶奪、暴權謊言的欺壓,他們的心仍舊安穩。因為他們曉得公義的主,能使哀哭變為跳舞、將麻衣脫去、披上喜樂。因為他們知道洪水氾濫之時,主仍然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這些住在污穢中,卻不被玷污自己衣服的。雖住在世界卻不屬於世界。主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主的人祈求。約17:20。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17:14。他們有主的代禱,也曉得為己為人代禱,遠離污穢不堪的罪與黑暗的生活。
 

7. 穿白衣與主同行

他們要穿白衣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這白衣是十字架的救贖,沒有罪惡的死價﹔這白衣是寶血的赦免潔淨,沒有邪惡的控告﹔這白衣是復活的大能,沒有死亡的毒鉤﹔這白衣是亮光的披戴,沒有黑暗陰霾﹔這白衣是神子榮耀的光輝,沒有自我的彰顯。

祂以威嚴為衣為他們穿上。以能力束腰,披上亮光、如披外袍。有尊榮和威嚴在他們的面前。這些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住在全能者蔭下的子民,他們穿白衣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因為他們在任何的處境中,持守起初的愛、至死忠心、堅守主名、遵主的道、遠離虛偽、發熱心常悔改,侍立於主的光中與主的愛中,靠主的恩典得勝。因信受苦、因信稱義、因信成聖、因信得勝、穿白衣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8. 是配得過的

他們配得過是因主名受辱、他們配得過是因主名受逼迫、他們配得過是因主名被孤立、他們配得過是因主名受苦。這些不是為罪而受苦,是從死裏復活的人,奉差遣為要使人接受救恩、得著救恩、承受救恩的生命而勞苦。他們配得過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的印證。這正是 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 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帖後1:5

他們以祈禱傳道、以傳講為真道、以主愛為倚靠、以生命為證道、以蒙召為恩照。因信心、愛心、盼望、忍耐、站的主的恩典中而配得過的。而這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5:5。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帖後1:11。這是一群生活在地仰望主的子民。
 

9. 生命冊有名

這恩典的族類,忠實的以主的信實為樂。他們信靠主的大能、勝過自己的技能。他們信賴主的應許、勝過自己的才能。他們信靠主的信實、勝過暫時的受苦。他們靠主得勝,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的﹔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主前事奉的﹔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主認識他們的心靈、他們的聲音、他們的行為、他們的禱告、與他們的名。這餘數是靠主得勝的、穿上白衣散布亮光、預備使人得救恩的喜樂,主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人的生命本來尚未有其一,都已經寫在主的生命冊上的。卻因失去敬畏的心,離棄真神,才會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篇139:16。因為有寫上才會有塗抹。
 

小結

敬愛的! 有些看似失去卻是得著﹔看似死去卻是活著﹔看似失敗卻是得勝。這眾人中的微光,是靠主的救贖得救、是靠主的供應得力、要遵守主的話語得福、要住在主裡而得勝有餘,使更多的人出黑暗入光明。

不要單追求世上的名、而失去生命冊上的名﹔
世界給你財源掛上名、走來走去到處都出名﹔
比山比海財富是前名、堆積如山生活耀己名﹔
到了死期無能掌生命、一生來去之意看不明﹔
一無所有塵土蓋上名、往返而來天上已無名

不要被流動的財物欺騙你的心﹔不要被虛浮的名利蒙蔽你的靈。要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為人的靈魂費財費力。取之有盜、失去生命﹔捨之有道、得著生命。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