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非拉鐵非教會 (一) 聖潔的教會

非拉鐵非教會 () 聖潔的教會

7.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9.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10.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11.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7-13

前言

非拉鐵非位於撒狄東南方一個山谷的頂端,從這裡經過撒狄再到士每拿就可出海。是七個城市中最年輕的一個,是公元前第二世紀,別迦摩國王優美尼斯(Eumenes)為了紀念他兄弟亞他魯斯(Attalus)對他的忠誠所建。亞他魯斯的忠誠為自己贏得一個美名,非拉鐵弗斯其希臘字的意思就是「兄弟之愛」。

非拉鐵非有許多的神廟和宗教慶典,在七個教會中,非拉鐵非是最受主稱讚的,不是她們沒有苦難因為他們能忍耐持守真實不是她們沒有逼迫因為他們能遵守主的道,保持聖潔。主說,他必快來,要他們繼續持守這道,免得有人奪去他們的冠冕。

1.主對非拉鐵非教會的自稱,

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啟示錄3:7

A.聖潔

主是那聖潔、真實的神。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歌前1:30。沒有一個人是聖潔的,除非主使我們聖潔。祂成為我們的救贖、公義、智慧、聖潔。

聖潔不是沒有犯罪,而是被主的寶血赦免潔淨;聖潔不是沒有過犯,而是樂意的悔改接受饒恕的祝福;聖潔不是沒有自義,而是相信主的復活因信稱義。聖潔的生命使人敬畏主,遠離罪惡,因為罪的代價是死。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帖前4:7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12:14。不要自我欺騙,活在罪中,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 1:15-16

聖潔的生命裡,真善美都在裡面,合神的喜悅才與聖潔有分。真正的聖潔就是悔改接受主耶穌的救贖主的作為,他不是人所能修補的,是主的生命十架上的受死,除去眾罪,死裡復活戰勝分享復活的光明。聖潔所燃起的火是潔淨一切污穢地;聖潔所醫治的心是憂傷痛悔的心靈;聖潔所膏抹的城是生命的恩典。
 

B.真實

真實的神使人脫離自我的偶像;真實的律法使人脫離自我的欺騙;真實的敬拜使人脫離自我的陶醉;真實的生命使人脫離自我的編織;真實的光明帶著生活的痕跡;真實的生活都活出敬虔的態度;真實的影響都活出行為的榜樣;真實的信息都付出生命的代價。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詩篇 19:9。你的公義永遠長存;你的律法盡都真實。詩篇 119:142。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裡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瑪2:6。真神假拜的帶來一切心的欺騙;真神真拜的帶來一切心的賜福。

真實經歷主的恩典使人敬畏;真愛之心除去懼怕傷害之物;真理之導經歷潔淨自由心靈;真誠的愛心除去人意給主恩;真實的關懷除去傷害給主愛;真實的建造除去人心的腐敗;真實的謙卑除去今生的驕傲;真實的管教除去世代的傷害;真實的富足除去心靈的貧窮;真實的祈禱除去咒詛給祝福。

C. 大衛的鑰匙

大衛的鑰匙,預表王的權柄與能力。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9。這是主耶穌與門徒同行、同住、同在時、賜給門徒傳福音恩賜的能力。主耶穌復活後升天前,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這是天父的授權給主耶穌在受難復活後的應許。

這大衛的鑰匙,是管理天地陰間與地獄的權柄、生命與死亡的權柄、關門與開門的權柄。在主耶穌的手中。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1:18

唯有活在真實的話與與聖潔的生命,遵守主的誡命與使命的,能夠經歷主為他開生命的門、為他關死亡的門。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主所說的。
 

小結

真實的律法與聖潔的生命是坦然無阻。偽造就是缺乏生命的造型,日久便遁形;欺騙的心如畫火不須用油,如同悔改不用心靈。真理雖沉默卻是真實,孕育生命的果實。能餵養憐憫的心靈,真實的根基不管外在的贏輸,都不能改變祂的風貌。真理享有祂的尊貴與威嚴、植根在永恆。

大多數不在意甚麼是真實力;把真理當作商品證實敗壞力;

雖多數人的喜悅卻是無能力;在考驗的風暴裡像無奈沙粒;

隨風飄散塵沙落地失去威力;落葉歸根塵歸地一生無意義。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 13

 

請參閱


不是靠人力

不要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誇耀人的資財力

不敬虔的積蓄天的忿怒敗壞心的生存力

不要追逐短暫的魅力失去真實的永生力

有耳要能聽有眼要能看是生命的恩典力

氣息的繼續不在乎你我有多大的征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