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ne 2014

非拉鐵非教會 (四)

非拉鐵非教會 ()

10.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11.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0-13

前言

非拉鐵非教會因為遵守主忍耐的道,成為主愛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裏、被世世代代所知道所念誦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裏、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林後3:2
 

4. 遵守我忍耐的道

甚麼力量使非拉鐵非教會,遵守主忍耐的道。遵守是信心的看見,看見主愛在心中。愛使我們在遵守主的命令裡得以完全。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約壹2:5-6

愛使人相信、使人遵守、使人忍耐、使人盼望。盼望不是希望,他決不失望,而是確實的根據,在信心的實底,就是住在主的愛裡。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約壹2:3。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2:17。不遵守的已活在謊言裡。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約壹2:4
 

5. 免去你的試煉

非拉鐵非教會在當時的苦難裡,用忍耐的心遵守主的道。主說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啟7:14。我們將從大患難中出來。這是在告訴我們,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是被神看顧的。信主的人不是空談與空虛的人生。是有主的愛預備著永生的歸宿。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 14:2-3

所以現今的苦難是短暫的試練。唯有忍耐遵守到底的終必得救。這得救的恩典,使我們脫離末世的在災難與罪的審判。並且吩咐他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 神印記的人。啟9:4。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約14:29
 

6. 我必快來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啟3:11。主的復活就是為了主的再來。整個啟示錄的過程與終結。就是主必再來迎接祂的新婦(教會)。教會是祂的心所愛,不是外在堂皇的教堂;教會是祂的血所潔淨,不是外在名堂的裝飾;教會是祂百般的智慧,不是外在的聰明;教會是主愛的奧秘,不是情慾的溫室。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1-2。祂所看重的就是心靈誠實敬拜的人。

A. 持守你所有

他們能持守主所應許的、他們能遵守主所吩咐的、他們能看守主所交託的。他們所能持守、所能遵守、所能看守的就是住在主裡、靠主喜樂、以主信實為糧。主是他們一切心中的真實與聖潔;主是他們一切心中的持守。因這份的愛的力量同在,能繼續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你們必受患難 (短暫)但在主裡有平安。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下。
 

B. 期待你當得的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來2:9。主因為受死的苦,戰勝死亡,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這生命的冠冕是主為祂的教會所預備的,也是祂對新婦的忠實的應許。

每個生命的冠冕都是信心所付出的功效。使徒保羅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 4:8。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1:12。而一切愛主的人最盼望的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和主的兒女在祂面前能站立得住,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帖前2:19

我們只要忠心遵守主的道,就不會失去信、望、愛生命的冠冕。如何不會被搶奪? 遠離罪惡、存敬畏的心、行為正直活在主裡。
 

小結

世上最需要的是甚麼?是愛與被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壹4:19。可是我們偏不相信神以經愛我們了。我們不信、因為活在環境周圍的傷害裡;我們不信、因為信心的眼光小於眼見;我們不信、因為活在撒旦無情的控告裡;我們不信、因為活在人的閒話勝於主的話語裡。

我們相信、因為活在愛裡;我們遵守、因為行在愛裡;我們忍耐、因為住在愛裡;因為 神就是愛。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壹4:8-9。愛的教會必有遵守的忍耐與信心的持守。謊言的教會必有不遵守的理由與藉口。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