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ne 2014

非拉鐵非教會 (五)

非拉鐵非教會 ()

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2-13

前言 

非拉鐵非教會的得勝。是因為她們知道,她們所信的是誰。是一位聖潔的主,裡面有真實的生命;我們也知道 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 神、也是永生。約壹5:20

非拉鐵非教會的得勝。是因為她們惟有在祂裡面,是生命的延續,永恆的傳承者;這是她們唯一得勝的力量。失去了祂的聖潔同在與真實的生命,是無能面對外在的猖狂與侵襲。只有在祂裡面,才有踏實的生活與得勝的生命。

7. 神殿的柱子

非拉鐵非教會,是因為內在的真實與聖潔的力量,勝過外在虛偽驕恣之道。他們能突破種族與民族的逼迫;他們能面對自稱猶太人的猖狂;他們因福音被孤立被弟兄恨惡、被拒絕藐視與困境的圍攻。他們沒有權與沒有勢,但主說得勝的,神要她們在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神殿的柱子,是神建造的,神不動沒人能搬動的。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啟21:2-3

哈利路亞!這是從天而降的聖殿,是天上的樣式,是主的法則,是榮耀的新耶路撒冷的聖殿。沒有人的方法、人的科技、人的勢力、人的彰顯,的威脅,是在天上已預備好的。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那裡面的柱子,是神為聖民所所設計的,其上寫著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
 

8. 神的名、神的城

這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那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是真實的寶石與活石、都是聖潔與光亮、都是精金透澈與堅實純淨。那裡沒有鑽石,鑽石是碳的化工,不是生命的本質。凡沒有生命的本質,天上是無份的。

唯有真實有生命的活石,失去了外在包裹,還能透出心的精粹與亮麗。那裡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22:1-2。活水、活果、活石、永生的樂園。

9. 不再從那裏出去

敬愛的!就是這麼真實!人類真正的遠景就在這裡。進來的就不再從這裏出去的。他們成為神彰顯榮耀的名的柱子。能頂天立地有神自己榮耀的簽名圍繞著柱子,保護著、看守著。不怕被搶、被挖、被砍、被踐踏。不但這樣,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啟21:21-26

全世界列國都要看見天上榮耀的城與榮耀的王的柱子,列國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因為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為城的燈。多麼不可思異,卻是真實的光景。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 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啟22:6

這裡有一個提示,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 21:27

有錢有力可以建造,豪華的聖殿,但若卻失去敬畏的心,就失去了敬拜的意義。沒有教會的教堂作了觀光地爭權奪利內外充滿了冒煙氣。虧欠了上帝的榮耀污染地。最後連三個石頭疊在一起的機會都失去。不義的動機利用生命的勞力,滿足自我的貪婪,高舉自我的智力,自造巴比塔的柱子,是人心的敗壞的武器。
 

小結

們所需要的並不是新奇的發現,乃是歸回到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這是現代人的急需。我們所缺乏的並不是教會歷史、神學研究、宗教頭銜、知識的辯論,而是認識那誠實的見證者。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啟1:5

敬愛的!沒有脫掉外在的污穢,就不能襯托出內在的精粹。真實的教會是生命的管道與通道。只有在寶血裡被潔淨的,在主愛裡被恢復的,走在得勝的步履,有神為柱子的榮耀、真實聖潔的道路裡,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身心靈也不會流失在外地。祂的路是正是直,不怕走錯路,祂的道是真是實,直到永生的門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