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老底嘉教會 (三)

老底嘉教會 ()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18-21

前言

瞎眼的是無法靠自己辨別方向的。因為他的心忙、茫、盲。看不出自己生活的光景與生命的前景。還天天裝飾自己所編織的葉子為誇耀,(罪的遮掩)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隨時枯黃的葉子如何能保身?(參創3:7)。只有在主神那裡,才有那真皮子的保護與遮蓋。耶和華 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創3:21
 

6.火煉的金子

富足到底是指甚麼?是金錢麼? 是知識麼? 是聰明麼? 是權勢麼? 是以外在的擁有評估麼...?

富足是人類生命過程的磨驗所得的果效。它是豐富的恩典、內心的知足、生活的感恩、心靈的喜樂、恩典的生命。

許多人勝得過貧窮的考煉,而勝不過富足的試煉。因為不是火煉的金子是鍍金,遇到火燄就溶解現出原型。主說要向祂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

甚麼是火煉的金子,是照著神的旨意受苦人,一心向真善美、信靠、信實、真實、誠信見證的主。信靠主愛的救贖、寶血的潔淨、信實的應許、誠信的保證,也必相信祂必再來,必有審判,所以須要謹慎自守。唯有在羔羊之血的赦免潔淨裡,叫我們的信心既被火試驗、比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1:18

富足是在主手中火煉的金子,他不只是擁有生命、更是生命的本質。他在磨鍊中能夠在缺乏中感恩、在貧窮中期待、在忍耐中喜樂、在樂意中給予,在恩典應許裡盼望、能面對暴風中的能力…,這火煉的金子,落在百般的試煉中,無論卑賤或豐富、飽足或饑餓、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都得了祕訣,都能夠因信靠主知足、都能夠凡事感恩、都能夠堅定不疑、且能夠高舉祂的恩典。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老底嘉教會要把鍍金丟掉,向主買火煉的金子。
 

7. 白衣穿上

這白衣是十字架的救贖,沒有罪惡的污染﹔這白衣是寶血的赦免潔淨,沒有邪惡的控告﹔這白衣是復活的大能,沒有死亡的毒鉤﹔這白衣是復活亮光的披戴,沒有黑暗陰霾﹔這白衣是神子榮耀的光輝,沒有自我的彰顯。

祂以威嚴為衣為他們穿上。以能力束腰,披上亮光、如披外袍。有尊榮和威嚴在他們的面前。這些穿白衣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因為他們面對邪惡的世界,靠主的能力得勝。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3:5

因為他們面對苦難的逼迫與人的拒絕與傷害,靠主的憐憫站立,靠主的恩典渡過死蔭的幽谷,靠主的能力得勝。他們被寶血的潔淨與保護,被復活的能力與眷顧。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7:14
 

因為他們在任何的處境中,持守起初的愛、至死忠心、堅守主名、遵主的道、遠離虛偽、發熱心常悔改,侍立於主的光中與主的愛中,主是他們得勝的旌旗。因信受苦、因信稱義、因信成聖、因信得勝、穿白衣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是老底嘉教會所須要悔改與學習的。
 

8. 買眼藥水

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老底嘉那個地方,是以製造眼藥水為名的,他們在其中得取財富,自己卻瞎了眼還不知道。有眼睛卻看不見,有耳朵卻聽不見,有眼藥水卻不用,輕忽主的供應。

世界的目的,就是要叫人不在乎自己生命的需要,以外在的美食,代替口的能力;用悅耳的美音,代替真實的話語;使人喜歡活在今生的情慾好作食物、眼目的情慾悅人的眼目、今生的驕傲是可喜愛的。浸淫在人權、人意、人本好忘記神的恩典,以人為的標準代替真實的根源,藐視真理,以謊言高於真實的規範。

他們所在乎的人的地位與擁有,不管人的身份與生命的本質;他們所在乎的人的標準,不是真實的法則;接受主為救主,卻以自己為主。如瞎眼領路的,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裏。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裏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太23:2426
 

小結

主向老底嘉教會的描述,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悔改回到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主裡。因為內外的黑暗只有創造我們的主方能醫治。祂是唯一能力之源。任何的智慧、聰明、擁有都不能比得上祂的作為。

為使我們像那火煉的金子的富足;寶血所潔淨、穿上白衣、尊貴威嚴的亮光;不至於赤身的羞恥;打開被蒙蔽的眼睛、能看見生命的之光、永恆之道。

唯有祂能使人在任何的處境中,不被蒙蔽在虛浮的世界中失足;唯有祂能使人在任何的處境中,足夠、知足、富足的身、心、靈,向著標桿向前行走。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出主律法中的奇妙。眼睛能觀看公正、渴慕正義。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