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老底嘉教會 (四)


老底嘉教會 ()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19-21

前言

管教的目的,為使人的生命免於瞎跑邁向死亡,叫人得領受心的知識與智慧,看重生命的真實與珍貴,免於潮流錯綜的迷惑。你們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希12:7。慈愛的責備使人免於頹廢,得享神賜兒女的尊貴。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12:11
 

7. 疼愛的管教

主給老底嘉教會的勸告,不只是為了責備使教會難堪。那裡有人喜歡責備人呢?討人喜歡都來不及了,怎能說負面的話呢?討悅若不是真實與誠信,就是謊言虛偽了。這是因為不疼愛或者不是自己的責任。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是父母的苦心。他們在乎的是子女健全的生命,為什麼我們不會去管教囉嗦鄰居孩子。因為他們不是你所愛的孩子。你也沒有權利與義務。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希12:6

世界上有許多比老底嘉教會相似的敗壞,主並沒有舉名帶姓的列出來,為什麼這七間教會被主指出來呢?因為她是主用寶血所潔淨、所救贖、所管教、所疼愛的。

有愛才會有責備、因為不忍心看著所愛的走錯路,才會有管教。這管教的愛是打在兒身痛在父心。疼愛的管教使天父犧牲愛子完成救恩;疼愛的管教使基督愛教會,與祂的聖潔上有分。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5:25下。疼愛的管教是犧牲與捨己是、恩典與憐憫;疼愛的管教是拒絕罪惡的氾濫、是慈愛的教訓、公義的鞭子;疼愛的管教是心的疼愛、所流露恩典的修剪,使我們日後的生命枝葉茂盛,果實滿枝。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15:2
 

8. 熱心的悔改

一個滿了負面的情緒是很冰冷的、又自卑與敏感的。不冷不熱、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心,是很無勁的。這樣的人是缺乏熱忱的心的。所以主深知罪惡的殘酷所帶給人生活的痲痺,生命的崩潰。

唯有被救贖的愛、聖靈的火、才能燃盡一切心靈,隱而未現的污穢與黑暗,給予熱心的悔改。悔改需要勇敢的放棄罪的捆綁;需要勇敢的承認罪的攪擾;需要勇敢的離棄罪的影響;需要熱心的悔改、歸向主的光和愛的擁抱,感受到被醫治與釋放。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約壹1:8-9。光來就沒有黑暗、愛來就沒有恐懼。這是信心的決定、信心的改變、信心的倚靠、信心的接受、信心的真實、勇敢的進入光與愛的境界。


光明的起跑
 

9. 打開心門

沒有一個人能打開我們的心門,除非我們願意被打開。不被光照的地方,永遠是陰霾的;不被愛滋潤的,永遠是冰冷的;不信的人生、永遠是黑暗的。光使人發熱、愛使人溫暖、信心使人盼望。

讓我們打開心門,除去自閉的靈、陰霾的靈、黑暗的靈,讓光熱、溫暖、信心、盼望的靈,充滿我們的心。

讓我們打開心門,讓聖靈的果子。加5:22-23;光明的果子。弗5:9;悔改的果子。太3:8。日日的陶塑我們的心、學效主的性情。彼後1:3-4

讓我們打開心門,讓榮耀的王進入我們的心,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就是主的救恩與榮美。為我們爭戰,改變我們的生命,活在得勝的光中,浸在愛的圍繞裡。詩篇24:7-10。主願意我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一同邁向永恆的國度裡。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路17:21。昔在、今在、永在的同在。
 

10. 得勝的賞賜

得勝是每天靠著主的能力,勝過一切的不如意。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林前15:25。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4:12

在主的寶座裡,得勝是預備流露信實正直的活力,稱頌天的能力,榮耀主慈愛的公義。勝利之譽在於過程給予生命力,來日方長必能翱翔,永恆得勝的雙翼。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8:37-39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2:911。因主的同在和應許。可得蒙賞賜,與主享受永遠的榮耀。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 21

小結

蒙愛的老底嘉教會,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而成長,不需要父母疼愛的管教;沒有一個人不需要救恩,能靠自己熱心的悔改;沒有一個人不需要打開心門,接受光與愛,除去憂慮的陰霾與黑暗的恐懼;沒有一個人不需要主同在,能靠自己得勝的。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箴言3:11。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 2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