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14

追求心所愛

追求心所愛

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19:2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詩篇119:111

前言

我們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每一個人從生到死的過程都在追求,甚至連睡覺都不能安眠的在追求。到底我們在追求甚麼?

追求的本身是成長的過程,追求的本質是蛻變的更新,追求的耕耘是生活的喜樂、追求的果實是生命的平安。

但到底我們所追求的,有沒有使我們成長、更新、喜樂、與平安呢?

失去了這些,所追求的就是重擔的鎖鍊、罪的捆綁是極重的勞苦。失去了這些,所追求的就是,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傳 1:2-3
 

1.遵守祂的法度

神創造宇宙是有空間性、有時間性、有規則性、有共同性、有獨特性的。為了我們在其中得以分享祂的生命與聖靈給與啟示的智慧、聰明、謀略、能力、知識與敬畏。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2。好能治理修理看守與管理理這地。並活在祂的法度裡。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

這是每一位有神的形像所創造人,最基本的知識。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遵守祂的法度,是我們所必須追求的智慧。如詩人說: 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求神的律例與法度。讓我們能夠善用創造的資源去經營,運用祂所創造的,去供應一切被創造者的需要。所以我們所追求的、就是如何的去遵守祂的法度,好認識真實的道路、真理、與生命,才能繼續的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沒有這樣的過程,人類就會斷層。
 

2.一心尋求祂的

一個人只要曉得真理的話語,並遵守祂的法度,就必能忠實的繼續的,堅持活在光的照耀裡。因為祂的話是腳前的燈、是路上的光。我以祂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是人心中所喜愛的。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詩篇119:111-112

這裡告訴我們是一心尋求祂的人。也就是專注、專心、專一、遵守祂的法度與尋求祂的律例的人。因為祂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也就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不能被搶奪、不能被毀滅、不能被欺壓的產業,是永遠存留的基業,也是人心中所喜愛的。

大部份的人追求了很多,但都不是人的心中所喜愛的,才會帶來更多的憂慮、更多的貪婪、更多的黑暗、更多的敗壞、更多的捆綁、更多的失眠、成為物質的奴隸、而不是治理者與管裡者。

人的心是無法被外在的物質所餵養的;人的心是無法被美麗的裝飾所欺騙的;人的心是無法被人們的掌聲所蒙蔽的;人的心是無法被虛實的名聲所充滿的。當夜深人靜時,你的心會告訴你,為何把自己搞得如此的憂鬱與孤寂呢? 為何把自己搞得如此的虛榮與虛偽呢? 為何把自己搞得如此的貪婪與欺壓呢?

所以詩人教導我們要追求的是。求你使我明白你的訓詞、我就思想你的奇事。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因我遵守你的法度。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我們要學習如何知道心的呼籲與心的需要。

這些就是我們應當一心尋求的,也是我們的心所喜愛的。就是能明白主的訓詞、能思想主的奇事、能除掉心中所受的羞辱和藐視、能化愁苦為喜樂、能離開奸詐的道、趨向主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轉眼不看虛假、能在主的道中生活。並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光中照亮、在祂的愛中被滋潤。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1-2
 

3. 這人便為有福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9-10。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 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羅5:8 -10。只要信,就必得著。這是十字架恩典、寶血的潔淨、復活得能力。無人可以代替的。

有些人得救了,就沒有得力。因為活在過去的敗壞裡、過去的忿怒裡、過去的行為裡、過去的咒詛裡、舊人沒有被埋葬。只有活在教堂的生活,卻沒有教會的生命;只有宗教的外表,沒有生命的內涵。充滿世俗的計巧,自我的野心,只有人的恩賜,充滿人心敗壞的污染力;缺乏聖靈的果子與愛的總歸;只有活動沒有活力、只有勉強沒有剛強;只有得救沒有得力。更談不上得福。

得福的人是相信神的話怎麼說,就怎麼信靠;是相信神的話怎說,就怎麼順服;相信神的話怎麼說,就怎麼遵行。並且從主所學習的話語,晝夜思想,成為生活的指引,生命的糧、生命的水、生命的光。不是沒有阻礙,但卻有能力超越阻力;不是沒有害怕,但卻有光照超越恐懼;不是沒有己意,但選擇順服的超越背逆。因為復活的能力在他裡面,因信主耶穌,十字架的死是為我罪死的,十字架的寶血是為我罪流的,十字架的主是死而復活是為我復活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 2:20
在基督裡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與賜福的根源。

小結

有些人受洗進入了教堂,卻不認識教會的生命,所以好似得救了,卻不能安息;得力了,卻不能安靜;得福了,卻不能享受。因為還是活在世界裡的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貪婪的心把真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得福只要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約壹3:22。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所需要、所追求、所喜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