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父神的旨意

父神的旨意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1:4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後 1:9

前言

若想知道甚麼是神的旨意,也明白事奉神的真正原則,就是對主的十字架的救贖糾接受與信靠。神的旨意,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7-10

1.父神的旨意       

父神的旨意是藉著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弗3:11。這旨意在基督的誕生於馬槽裡,謙卑的以僕人的樣式被彰顯;這旨意在十字架救贖裡,除去世人的最被彰顯;在福音的大能裡,因信稱義恩典的披戴被彰顯;在復活的大能裡,靈的甦醒生命的更新被彰顯;在主的再來,信心、愛心、盼望永恆的榮耀裡被彰顯。

父神的旨意,至高全能神永恆的愛。藉愛子的生命,以最卑微的方式,活在人間。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賽53:2。祂的生活與生命的作為,不是為了給人的羨慕與喜歡。是為了父神的旨意、以父神的事為念。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4:34。祂為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完成了十字架的救贖。祂不是為顯示祂的恩賜與職分,是為了彰顯慈父的愛。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主在父神的旨意裡成就救恩,得勝了死亡的咒詛,除去世人的罪與除滅撒旦的作為。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祂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賽53:10。主的生平與人的喜悅、人的羨慕與人的喜歡扯不上關係,卻成就了神的旨意,卻完全了救贖的大功,捆綁死亡的毒鉤,給予人類生活的自由與生命的永恆。
 

2. 在基督耶穌裡

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生活的憐憫、心靈的自由、信靠的恩典、生命的永恆。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希10:10

外在的憂傷,若不是出於神的試驗。就是因我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輕看了主的救恩。在罪中所帶來的影響。求主指教我們遵行祂的旨意,因祂是我的神。祂的靈本為善;求祂引我們到真實之地。

在基督耶穌裡,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約9:31。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壹 5:14

所以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5:1-5。所以我們必須忍耐,使我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詩篇 40:8
 

小結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基督照著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使我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所以要住在主裡,順服聖靈的帶領,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因為祂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祂來者的意思行。約6:38

願我們不是那只稱呼,主啊!主啊的人,卻不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因為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求聖靈開導我們的心,引導我們的靈,認識主與主的救贖,渴慕主與主的話語,瞻仰神的榮美,尋求主的面。在基督耶穌裡,叫我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