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14

效法祂的死

效法祂的死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腓3:10

前言

任何所得的恩賜,若不在認識基督裡,都只會使人自高自大,自以為義利用他人的付出,為自己的榮耀。恩賜的使用,不是都一樣的用處。不在主裡的時刻,它將成為暴力、欺壓、殘忍的工具。偷竊人的善良、殺害的正義、毀壞人憐憫,剝削人心中的喜樂與心靈的平安。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約10:10
 

1.使我認識基督

使我認識基督,不只是知識與理智、不只是恩賜與恩典、不只是活動與行動。它是內心的改變、它是內心的遇見、它是內心的懺悔、它是內心的潔淨它是內心的安靜、它是內心的智慧,它是內心認識基督的智慧與生命。

這裡說使我,是單數。認識基督是個人與祂的關係。祂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因為 神不偏待人。羅2:611。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3:11

使我認識基督,不是將自己的情緒,
歸咎於對方的影響;
使我認識基督,不是將自己的理想,
要利用他人來完成;
使我認識基督,不是將自己的失敗,
控告於他人的漠視;
使我認識基督,不是將自己的錯誤,
要求人給予的接納。

使我認識基督,是不可為自己自私自利的惡所勝;是不可為自己的貪婪所利用;是不可為自己的忿怒所控制;是不可為自以為義的恩賜所轄制;是不可為自己內心的傷害所壟斷,是不可為自己才識的積蓄所掌控。

所以使我認識基督,使要我的心中以認識基督的善,勝過人心中的惡性。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12:21
 

2.曉得祂復活的大能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個我也是單數。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只有我個人,要接受神的大能、才能得救、因曉得祂復活的大能、才得力;因心中信靠主裡的供應,才得福;也才能不以福音為恥。

認識基督的福音、曉得祂復活的大能。是不接受他人物質的豐盛所帶來的欺壓,不以為生命的付出為恥;是不以在罪中的享受敗壞己命為福、要以罪中之樂所受的苦為恥。這是本身的生命與生活的問題,是對認識基督的福音、曉得祂復活的大能的關係的問題。而不是外在的環境、人與事物的問題。要知道以甚麼為榮、以甚麼為恥?

這個世代,是情慾、情緒、情網氾濫成災,是非顛倒的時代,以自己的財勢為前題、吞滅自己心中的正直、毀損心中的正義、任性的暴發心中的情慾、放縱的行為通行遍地、佔據那不屬於自己的園地,任意把自己放在死亡之地,還怪罪於天地的世紀。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3- 15

為甚麼要曉得祂復活的大能。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3:23。但神愛世人,恩典預備基督耶穌十字架的救贖,寶血潔淨眾人的罪、免去 神的忿怒,藉著信白白的稱義。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羅5:21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罪若不死,義就不能生。死的毒鉤就是罪,主為我們的罪死,使我們不再活在罪中;為我們復活,使我們有能力,戰勝罪的毒鉤。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

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6:23。心中曉得祂復活的大能、生活信靠祂復活的大能,生命宣告祂復活的大能,就不會活在自我的無能,被自我的私慾欺騙,將自我的生命被罪惡擄掠致於死地。
 

3.受苦效法祂的死

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為己罪受苦,活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乃是從世界來的。被自己的敗壞所誘惑。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加5:19- 21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為罪受苦,被罪致死。約壹3:8 

但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3:8下。為甚麼要受苦效法祂的死呢? 是效法祂為罪而死。聖誕的佳音,是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最重要的意義是為了十字架的救贖而來,為眾罪受苦而死。除罪與除滅魔鬼的作為,使人的生命勝過死的毒鉤得永生。

所以我們要放下是罪的情慾、情緒、情網所帶來的引誘,效法為罪而死的主,使我們一切的罪與祂同死、同埋,使復活的生命與祂同生,復活的能力紮根在我們的內心,直到永遠。

受苦是為義受苦,不是為罪受苦。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罪性掌權;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惡行所勝;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貪婪所利用;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忿怒所控制;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恩賜所轄制;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傷害所壟斷;受苦效法祂的死,不被殘暴所掌控。一切的罪與祂同死、同埋在永恆的火死裡;一切的義因復活主的大能活在永生裡。哈利路亞!!
 

小結

這些不只是理論、更是事實;這些不只是生活、更是生命;這些不只是死的過程、更是生的道路。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5:1。所以我們信主蒙召、是要得自由,不是將愛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損害生活,傷害生命。
 

讓我們真實的學習聖經的話語,渴慕的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同受苦,不活在罪的敗壞裡。靠著聖靈治死身心靈的惡行,靠著聖靈的引導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

最貧窮的人是活在罪 (撒旦)的手裡;最富有的是活在神的手裡。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11。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8: 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