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15

今生和永生

今生和永生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路加16:19- 26

前言

樂園是永遠的相聚、永遠的喜樂、永遠的指望、永遠的
生命、永遠的與主同在。

是主為人類所預備的地方;是主為相信者預備的地方;

是主為信靠者預備的地方;是主為期望者預備的地方;

是主為敬畏者預備的地方;是主為遵行者預備的地方。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 14:1-3

陰間是永遠的隔離、永遠的受苦、永遠的絕望、永遠的死亡、
永遠的與主分離。

陰間不是主為人類預備的地方,是撒旦與牠們的差役的地方;

陰間不是主為財主預備的地方,是惡人與牠們的差役的地方;

陰間不是主為討飯預備的地方,是不信者謊言者牠們的地方。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21:8。人的生前所住的地方是那麼的不同;人的死後所住的也全然不同。
 

1.有一個財主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主沒說所有的財主。而這個一個財主的生活形態,是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他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是代表有地位、財勢、名譽、尊貴和名貴的衣裳,這也是主的賞賜,有甚麼錯呢 ? 原因在這裡,他天天奢華宴樂。把創造主給的資源,不投資在創造者的心意,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6:18- 19。卻天天放在宴樂裡。

這種專顧自己的生活方式,任性放縱、賣主輕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也不關心他人生活與生命的需要。

他的門口有個討飯渾身生瘡的、被人放在財主門口、期待他請個醫生被關照與被敷藥。這對於他只是舉手之勞,只要他吩咐一下僕人便可。這討飯的連個乾淨的一碗飯都吃不到,只能吃他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這個財主有敬虔尊貴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有了憐憫的機會,卻藐視貧窮的生命;有了財力的資源卻浪費於宴樂。

一個單倚仗財貨自誇的人,他們心裏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詩篇49:11。藐視卑微者的生活,有一天他的生活必被自己的行為所藐視。輕視卑微者的生命,有一天他的生命必被自己的行為所輕視。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祂的主。 人若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詩篇 49:20
 

2. 死期到了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約伯說: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伯1:21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死是今生過程的段落,是永生的開始,並且有今生過程段落的審判。

討飯的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卻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必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詩篇49:14。這個財主下了陰間,他在陰間受痛苦。他能感受自我的痛苦;他能看見拉撒路安穩;他能聽見亞伯拉罕的聲音,他對滴水要求的回答。他在火燄中極其痛苦,

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舌頭的機會都沒有了。不是亞伯拉罕不給,

而是給不了。因為在他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路16: 26
 

3. 也是不聽勸

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他們必要悔改。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我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因為人所尊貴的是 神看為可憎惡的。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林前1:25

我們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若不信從主十字架的救贖,若不信靠聖靈的大能,若不相信主從死裏復活的信息,若不期待主的再來,且有審判。如果我們也是不聽勸,就只有等待我們今生穿過死亡再見,在永生的陰間與永生的樂園彼此的相望。
 

小結

今生和永生、陰間和樂園、都在耶和華眼前。藐視真理的知識的,心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領受責備的、得著生命的見識。沒有人倚靠錢財、知識、成功、享樂能進 神的國。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艷麗是短暫的,美容是虛浮的; 惟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言 22:4

真正的富有,不是家道豐盛,而是身心靈的富有。心中有尊榮的主、慈愛的生活、尊貴的生命。光明的行走,敬畏與智慧的心、憐憫失喪的靈魂。愛主勝於愛錢,親近主勝於愛權;為主得人勝於得錢,為主得人勝於得權。並舉起救恩的杯,高舉復活的主。今生為主得百倍和來世有永生。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