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15

禁食的意義 (一)



禁食的意義 ()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賽58:6

前言

為什麼要禁食? 它的目的是什麼? 這裡告訴了我們,禁食的意義與目的。不是自我的喜悅與自我的安排;不是自我的克苦與操練;不是自我的心態與心意;是神的揀選與主的旨意。

祂所觀看的,不只是我們外在的活動,更是內在的行動;祂所定睛的,不只是我們外在的放下,更是內在的順服;祂所注視的,不只是我們外在的生動,更是內在的心動。到底是什麼動機,讓我們的心激動而禁食呢?
 

1.神所揀選的

禁食。它不是宗教的行為,不是減肥的方式,不是自我的虔誠,不是知識的經歷,不是自我的成就,不是滿足自我的心願。它是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

它是神所揀選的,針對個人與別人生活的掙扎與生命的需要所付出的代禱,求神的心意彰顯,求聖靈的能力同在,求主的恩惠臨到。在自己與不同的生命中完成主的旨意。那是心中的憐憫與主愛的彰顯。

它不是個人的作為,不是個人的能幹,不是個人的意志,不是個人的情慾,不是個人的挑選。它是自我悔改與代人悔改的心。它是願意順服主的旨意。放下血氣、捨下情慾、棄絕人意。直到人的經營在神的導向裡被使用。在神所創造愛的形像裡面,就是大能大力所救贖的人中。讓主拯救的大能被彰顯,除去人心中罪惡的捆綁,除滅撒旦的計謀,使人歸向神,得見祂的救恩與慈愛。

2. 要鬆開凶惡的繩

禁食在身體上,放下肉體的食物,不用人的情慾財勢;不用人的力量。

在意志上,放下人的方法;不用人的小聰明;不用人的血氣計謀。

在心靈裡,放下自我的掙扎,自我的焦慮,自我的意識,他人的肯定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賽1:16。沒有自潔、反省悔改的心靈,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是毫無功效的。主不須要人自我克苦與操練。祂已給予十字架的救贖,寶血的潔淨,復活的大能,聖潔的生命,已給與人聖潔的生命自由服事。沒有聖潔的悔改與被主所潔淨的心靈,是無法親近神。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前1:15

禁食的目的,是為要鬆開凶惡的繩。沒有聖潔的悔改、就沒有聖潔的能力、沒有聖靈的同在、沒有復活的大能,是無能鬆開凶惡的繩。

凶惡的繩代表著一切黑暗勢力的靈與罪惡的捆綁。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加5:19 -21。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提後3:3-4

這不是單靠人的智謀,禁令的方法與法律的力量所能解決的。它不是人的爭戰,是主在為人爭戰。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3-5


禁食是經歷順服主的生命,經歷身、心、靈悔改的更新,披戴愛的信實,重新得力的生命。因主豐富的救贖,捆綁死的毒鉤、罪的權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方能鬆開凶惡的繩,剪斷黑暗的攪亂,使被俘的心靈得自由,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們都順服基督。
 
小結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4:24。禁食的意義在於心靈和誠實的順服與心靈和誠實的仰望。心謙卑靈順服的在主的真理的餵養裡面(隱密處) ,好使我們的心有智慧(曉得敬畏主)
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詩篇51:6。使我們裏面重新有清潔的心、正直的靈,讓主的道指教我們的心,充滿我們的心,
將我們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們都順服基督。被主得著,才能繼續將主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使罪人歸順於主。得見奇妙的救恩與慈愛。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