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禁食的意義 (二)


禁食的意義 ()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賽58:6 

前言

禁食祈禱放下自己的能力與方法,尋求神的心意牽手。是內在的生命帶來外在的行為。(不以外在的地位、權威、財物為事奉的根基與人的肯定) 。禁食是信仰生活的方式,不是規則。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作苦工。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凶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賽58:3-4。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要叫人看出主的愛與憐憫來。並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它是生命愛呼召,內室的生命。
禁食的目的,是為要鬆開凶惡的繩。是經歷順服主的生命,經歷身、心、靈悔改的更新,披戴愛的信實,重新得力的生命。因主豐富的救贖,捆綁死的毒鉤、罪的權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方能鬆開凶惡的繩,剪斷黑暗的攪亂,使被俘的心靈得自由,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們都順服基督。
 

3.解下軛上的索

人無法活在自我的情慾、血氣、人意裡,而祈求神的力量與同在。人無能活在自我的方式,卻能享受天的樣式,而祈求神的成就與賜福。

沒有心的降服,無能接觸全能者能力的源頭。無人有能力解下軛上的索,唯有主受欺壓和審判為我們受鞭打、擔當眾百姓的罪過。使我們因他得自由。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53:4 -6。為愛所負的軛使人能自由的同心同行,輕省的軛為保守我們的心,遠離情慾的引誘。

如果軛上加索。就是鎖鏈、枷锁、桎梏的捆綁。代禱者的祈求是要解下軛上的控制的鎖鏈、控告的枷锁、罪惡桎梏的捆綁。使人離棄罪惡殘纏繞的軛、是情慾的鎖鏈所綁在頸項上的,使自己與他人的力量衰敗,活在神忿怒裡。我罪過的軛、是他手所綁的、猶如軛繩縛在我頸項上。他使我的力量衰敗。哀1:14

那真正的釋放,唯有在主裡解下自己一切軛的枷鎖,脫離做罪的奴僕,遠離被外在掌控的財物與虛偽的倚靠為安全感,方有自由輕省的軛。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耶30:8。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

禁食的代禱者,是解下自己心中的鎖鏈,經歷主的心柔和靈的謙卑,學主的樣式,容易的軛與主同行,輕省的擔子,心靈享受愛的安息。方能解下他人軛上的索,愛的軛沒有挾制與枷鎖,是慈愛公義同負一軛,能減輕彼此的負擔,恩典與真理同負一軛,能享受自由的喜樂。禁食的代禱為能與主同負一軛,使人曉得神的旨意,完成神的託付在每個人的身上,活出尊榮的生命,榮耀祂的作為。

小結

使人的心得釋放是愛者的願望、保護對所愛者的期待、心靈聖潔的守望、慈愛誠實的力量。它能推開惡人的網羅、脫離褻慢者的圈套。不再為自己與他人套上鎖鏈與捆綁的軛。是將天上全能者公義公平憐憫的拯救,帶到地上受捆綁的需要者身上,是為欠缺者求供應,為傷心者求安慰,為病患者求醫治,為欺壓者求恩典,為污穢者求潔淨,為被俘者求釋放。

福音恩典的信息是給謙卑的心靈。使主救恩的道,注入人的內心得到釋放,得以心聖潔靈自由。眾人都因 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提前4:5。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