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February 2015

禁食的意義 (三)


禁食的意義 ()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賽58:6

前言

我們活在一個隨時隨地都在被欺壓的世界。我們的眼目無形中受到周遭的污染,無情無義的話語控告、文明的科技滲入無形的心靈暴力與情緒垃圾的傷害,不同的噪音對心的擾亂與欺壓,隨地的圍繞如同吼叫的狼,吞出迷失在夜行森林裡得人。欺壓的靈隨心所欲、隨波逐流的活在黑暗憂鬱、饑荒、乾渴的空間裡,活在身、心、靈的壓迫的恐慌裡。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處完全的。盡是傷口、青腫、與新打的傷痕.都沒有收口、沒有纏裹、也沒有用膏滋潤。賽1:6

4.使欺壓的得自由

A.欺壓在每個領域裡

欺壓在每個階層裡,每個身、心、靈的領域裡。不同的思想、文化、膚色、語言、知識裡。百姓要彼此欺壓;各人受鄰舍的欺壓。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賤人必侮慢尊貴人。賽3:5

要除去身、心、靈的壓力,脫離欺壓的能力,在於認識神,信靠與順服的。因為唯有祂是創造之主,有能力使人靈的甦醒,心的更新。得勝在乎全能者恩典與同在。

信心突破者,是在施恩寶座前蒙恩惠憐憫的確據。安息在主裡脫離欺壓的生活,主的憐憫信實是忍耐的持續力。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賽42:3

唯有祂以公義和公平、為寶座的根基。以慈愛和誠實、行在我們前面,免於不義的欺壓。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詩篇89:14

外在今生的驕傲、眼目的情慾、今生的情慾的欺壓,唯有在十字架救贖的公義與慈愛裡能得到釋放。

內在自我的欺騙、自私的傲慢、自卑的欺壓、缺乏安全感。唯有在真理的恩典裡能得到自由。

外在物質的貧窮、意志思緒的失控、內在心靈的自卑,都在考驗人主對的信靠力。接受內外的欺騙,都是人的眼目沒有定睛於主。所以使在水面上行走的彼得下沉,被自己的眼欺壓、被暴風雨的環境所欺騙。唯一使人遠離內外在的欺壓,是相信主的同在與同行。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至害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賽 54:14

B.罪惡的欺壓

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往後退步。賽1:3-4。罪惡的欺壓,因為人心不認識神、也不留意祂的作為,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背離創造的神。

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當一個人求合神心意的事,神所賜一定超過所求所想。尼希米與但以裡大可在皇宮過著他們舒適無憂慮的生活,為什麼要那麼的憂傷,悲痛,為百姓與城的被毀哀哭、悲傷,禁食、認罪與悔改的禱告呢?

因為這不是關乎自我一代的生活,而是世代的傳承與神的賜福。他們不只事奉神,更是在不同的朝代,求告神除去世代的欺壓,扭曲的思想、背逆真理的潮流與世代偶像的咒詛。

真實的代禱者,是用心中的誠實與主的憐憫,將十字架的救贖,愛的接納與寶血的赦免,求神憐憫的參與,使心、身、靈被欺壓的人,因主的拯救得自由。使荒涼之地,披戴救恩的潔淨,復活的能力,重新經歷主的憐憫,被栽種與澆灌,開拓心中美好的花園。那些心靈誠實的呼求,主必幫助。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詩篇56:9

把神的賜福帶給地上的貧窮欺壓的,使主的救恩被認識與彰顯。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賽61:2-3

 

C.愛的代價

慈愛與憐憫使天上的父神,犧牲自己的所愛滿足祂的公義。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人類、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神藉著愛子的救恩,除去世代的罪惡與死亡欺壓。除去世代對真神的懷疑與撒旦的欺壓。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以神的眼光給與真實的盼望,除去世代的咒詛與嘲笑的傷害,挪去貧瘠的環境給予生命的剝奪。以信心的仰望、求告、交託、迎接真實的行動,神的應許所帶來的豐盛。勇於面對光、侍立寶座前,不怕神的聆聽、不怕神的眼神、不怕神的管教。坦然無懼的面對神,坦然無懼的服事面對人。披戴主憐恤、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小結

代禱者是盼望 神所創造的的眾兒女,都蒙 神的接納與喜悅,遠離邪惡欺壓與破除黑暗的權勢,好使萬國、萬民、萬族,早早得見 神的救恩,得知 神的慈愛。使人們認識神的豐富與旨意,在祂的話語裡有信心,在應許裡有盼望,在恩典的救恩裡被賜福。

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詩篇51:6。住在至高者的蔭下,用慈愛與誠實的服事,有主的恩膏與同在。能在不同的階層興起生命的道,落實重塑,身、心、靈的健康生活,與生命的喜樂,重建生命的祭壇,救恩與慈愛的同住,勝過內外在的欺壓。使心、身、靈活在平安之地,賜福之地。為叫父因子得榮耀,為叫信靠者得生活的自由與心靈的平安。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子得榮耀。約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