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禁食的意義 (四)

禁食的意義 ()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賽58:6 

前言

心的誠實是代禱者最真摯的行動。放下自我敗壞的軛,不以外在的誇耀、今生的驕傲,代替內在的順服。以天父的慈愛,聖靈的安慰,心中的嘆息,謙卑的呼喚主的憐憫。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讓主為我們爭戰,直到我們的心,被主的愛與光照耀,折斷一切的罪的軛、裡裡外外有真理的自由。使天使天軍不得不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得見主的恩典。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來1:14
 

5.折斷一切的軛

罪的軛是套上去的。外在的形式,若沒有心的敬虔,蒙蔽心的坦誠。黑暗撒下的粺子,外在雖輝煌的成長,內在空洞不成熟,在收割後被燒毀。虛偽的功效是十足的殘忍,浪費一生的過程,毀滅世代的祝福。

現在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他的軛、扭開他的繩索。鴻1:13

真實的愛給予的管教,能折斷頸項上罪的軛、扭開仇敵捆綁的繩索。鬆開凶惡的繩不接受罪的引誘,不給予致命的壓力。解下自己與他人軛上的索,不為不義效力,打開無形的重軛,使人心不再背負罪的鎖鏈。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箴言27:6

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耶30:8。從前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遠離 神。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8:2
 

主已為我們折斷一切的軛,要活出自重的尊貴與尊重生命。神是聖潔,我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主雖有憐憫恩典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若是藐視祂愛的救贖,祂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羅5:21
 

因為罪惡使愛子被釘為世人的罪死,因為罪的工價是死。所以主為了愛人類,犧牲自己使人遠離罪奴。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5:1
 

小結

真實之聲呼求主恩待,為失喪流離的人禱祈,得主救贖的愛恩戴。從上而下,從裡而外,被主聖潔的光與奇妙的愛所點燃的火,能光照腳踏之地黑暗的角落,使神的旨意在天如在地。你心若向饑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58:10

不要只看不作、只聽不信、只要不給、只求不行、只收不種、沒有信心也沒有行為,捆綁自己又妄為。只要拿現成、不讓主耕耘、自己不勞力,藐視供應力。這樣的人、他的禱告必不蒙主垂聽。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箴言28:9

真實的代禱與禁食,是讓主的恩典時常的引導,經歷主的充滿。方能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使世代敬畏的後裔,被主的靈澆灌,被主的恩典所賜福。如同滿了汁漿的果實,水流不絕的泉源。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賽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