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神是知道的 (三)


神是知道的 ()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復活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結37:1-5

前言

沒有主耶和華說(話語),就沒有能力;沒有主耶和華說(話語),就沒有氣息;沒有主耶和華說(話語)和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就沒有生命的延續。耶和華阿、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詩篇119:89。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1:25

5.主耶和華說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結37:5。沒有主耶和華預備空氣,世界就只有行屍走肉的行為。祂的氣息與生命與我們身心靈的光景是分不開的,除非是枯乾的骸骨。

當人聽了耶和華的話語,順服就必蒙福。蒙潔淨就離棄玷污;得赦免就活在愛中;被光照就遠離黑暗。因為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賽55:11

祂的話沒有一句會徒然返回。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祂所喜悅的;成就所命定,而且必然亨通。決不徒然返,是給信靠順服者,全備的應許與全然的承當。必然亨通是絕對的成就,不管任何內外在的好或壞的處境,都不能阻礙神,對所愛的兒女,給予的成就和所命定。

我們往往聽人的聲音,勝過主的聲音;聽人的話語,勝過主的話語;信靠人的經歷,勝過主的應許;以致接收不到話語的能力;經歷不到信心的果效;得不到主信實的應許。我們不相信那永不落空的神,不受制於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在為那敬畏投靠祂的人,積存恩惠的賞賜。我們總是一定要用自己的聰明代替信心的等待;用自己的經歷代替主的話語;竊取那片刻的掌聲,卻失去了過程的考驗,榮美的應許。

能力只有那在活在主的話語中。從困境中流出堅定的信心;從乾渴中活出喜樂的盼望;從信靠中看出的主的手成就所命定的。不是人的積蓄,不是人的精靈,不是人的方法,是誠實慈愛的法則。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詩篇31:19

6.復活的氣息

主權在祂的手中;能力在祂的口中;復活的氣息,因祂的話所注入,就活了。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結37:5
不是神沒給予,是我們太多欺騙與搶奪;不是神沒預備,是我們太多自私的方法;藐視祂的存在與同在。我們要祂的賜福,卻活在人的方法;我們要祂的同在,卻藐視祂的原則;我們要祂的公義慈愛,卻活在不義與私慾裡。如平原上枯乾的骸骨極其枯乾,聽不到祂的話語與同在,卻要祂的能力。我們相信人的積蓄,勝過神為人積存的;我們相信自己的眼光,勝過看不見真實的應許。我們的枯竭,因為不相信主全備的話語勝過環境,勝過試探,勝過自己的小聰敏。用自己的彎曲挪移正直的奉獻,用自己的虛偽挪走誠實的努力,用自己的計謀挪掉服事的忠誠。這些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這時候最需要的不是別的,是悔改的氣息;是心靈的氣息;是生命的氣息;是復活的氣息。所以主耶和華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結37: 5

小結

耶和華話語的能力,不須要人證實。祂所在的地方,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13。神藉著主耶穌已完成了愛的救贖,罪的赦免,復活的能力。把心的氣息與愛的光耀給予世人。祂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徒 17:25。生命在祂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 1:4

無人像祂,在祂的慈愛中罪人的悔改,能得赦免稱義。無人像祂,憂傷痛苦的人,在祂的膀臂中得安穩。無人像祂,使枯乾的骸骨有氣息能復生使死人復活。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5:40。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箴言 1:23。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