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15

神是知道的 (二)

神是知道的 ()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復活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結37:1-5

前言

信心不須要說服;盼望不須要征服;愛心不須要標符;能力不須要屈服。他們是內心對創造主話語的順服。外在的試驗,照明了人心對話語的真實;環境的考驗,顯明了人心對話語的降服;苦難的磨練,彰顯了人心對話語的信服。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傳8:5。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

 

3.向骸骨發預言

向骸骨發預言,比向死人發預言更難。死人身體還在,骨與骨互相聯絡,有筋有脈、有肉有血、還有可能復活。骸骨沒血沒肉(毫無感覺) ,沒筋沒脈(無情無義) ,行屍走肉(機器轉動) ,虛殼沒的實質(外乾內枯)完全無生機。要向這些骸骨發預言,發甚麼樣的預言呢?

枯乾的骸骨阿! 要聽耶和華的話。先知發預言,不是似算命與占卜,竟自奔跑、主沒有對他們說話,竟自預言,出於自己的心與人文知識。乃是出於耶和華的口中所說的話。先知是神的代言人,不是代替神。

他們是神話語的傳遞者,不是話語的本身。他們需要有神的話語,才能作代言人,他們需要有神的話語指示,才能指示人,他們需要敬畏親近神,才能使人敬畏神。他們需要平安和正直與神同行,才能使人平安和正直與神同行。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瑪2:6。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獅子吼叫、誰不懼怕呢。

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 神呢、不也為遠處的 神麼。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耶23:22-24。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耶和華說、那些先知、各從鄰舍偷竊我的言語、因此我必與他們反對。耶和華說、那些以幻夢為預言、又述說這夢、以謊言和矜誇使我百姓走錯了路的、我必與他們反對.我沒有打發他們、也沒有吩咐他們、他們與這百姓毫無益處。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3:28-2932

做夢的糠秕怎能與真實的麥子比較呢?真實與虛假必在火的話語中被分別,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人子阿、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 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發命、誰能不說預言呢。摩3:7-8

4. 要聽耶和華的話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1:1-3。神說有就有,說立就立。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神的話語是創造宇宙的源頭,與空虛混沌,淵面的世界,黑暗的生機。

平原的骸骨、枯乾的骸骨,所需要的是生命的氣息。平原的骸骨、枯乾的骸骨,所需要的是要聽創造者的話語。祂是人類生命的原裝,氣息的根源。所有真實的代言人,不敢扭曲真實的話語。因為那裡是生命的糧、生命的光、生命的源頭。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篇36:9

要使內外在沒血沒肉(毫無感覺) ,沒筋沒脈(無情無義) ,行屍走肉(機器轉動) ,虛殼沒的實質(外乾內枯)完全無生機的骸骨復活。不在於人的作為,不在於先知的能力,而是代言人忠心的宣告神的話語。讓平原的骸骨、枯乾的骸骨,要聽耶和華的話。惟有祂能給予靈的甦醒與復活的生命。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詩篇19:7-8。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小結

人的生命餵養與成長、維護與供應,本於創造的神。沒有耶和華的靈與生命的氣息,生活的過程就像枯乾的骸骨,吸血的害蟲,再多的豐富,火燒人盡咬牙切齒,沒有誠實的盡職,枉然的奔馳。

耶和華話語的能力,不須要人證實。祂所在的地方,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13。真理的話語是生命的力量,為使百姓得聽主的話、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遠離所行的惡,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
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5。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1